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出水面 保护伞罩6团伙 受贿2000余万 -中国首款大飞机接受预订 计划2014年首飞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军用大飞机研制需突破三大瓶颈 重点攻关发动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运八中型运输机的原型机

    运七和运八的研制都遇到了问题,运七的发动机功率偏低,运八则在等待国产附件的到来。

    就在运八首飞机后不久,西飞将0203号原型机散装件及其运八飞机全部技术资料、部分专用工艺装备转交汉中基地,由当时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继续试制。汉中基地也因此由汉中歼击机基地变为汉中大型运输机基地。

    一直到20世纪80年代初,运七和运八才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我国航空工业初步掌握了大中型窝桨运输机的设计制造,从外形上看运七运八都采用了平直上单翼、梯形尾翼,机体均为全金属半硬壳结构,同时掌握了大型飞机大型软油箱,整体壁板的化学洗切加工及喷板形成,合金板件热变成型、数控加工和计算机辅助制造等制造大型飞机的关键技术。

    而他们制造者也意识到不能只用一条腿走路,必须研发更多的型号才能满足各方越来越多的需求。

    被称为"英俊少年"的运七飞机是新中国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国产运输飞机,它填补了我国在中短程运输机方面的空白,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为民航和军事运输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这之后,运七和运八这两种飞机的命运会是怎样?之后又发生了哪些故事?

    现代战争中,争夺制空权是战争双方最为看重的,在过去的思维里,人们以为主宰蓝天的是那些性能先进的各型战斗机。近年来发生的高技术局部战争都说明空中运输能力是决定一个国家空军乃至整个国家的军事实力的关键所在。

    空中运输能力是现代战争成败的关键,而运输机就是空运能力的具体实施者。

    上世纪60年代,毛泽东主席发出为战、为国、为人民的号召,国家开始建设大三线的部署,航空工业部在建设贵州航空工业基地的同时,从1964年开始汉中航空工业基地规划和筹建,后来即成为运八系列飞机研制和生产基地。运八飞机从1969年初开始研制,01号原形机于1974年12月10日完成总装,12月15日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运八原形机一开始就严格按照军用运输机要求来研制的。具有战术运输机的各种特点,能够在草地、雪地和沙绿地等简易跑道安全起降。可靠性高,机长34.02米,翼展38米,最大起飞重量61吨,最大着落重量58吨,空机重量35.488吨。

    运八飞机在装备部队之后,随着各种特种任务的需求,又开始研发它的后机机种,出现很多改进、改型。

    中航工业陕飞设计研究院院长彭飞:随着国内一些机载设备还有一些配套的工艺的成熟,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走向运八的改型。我们现在基本上形成两大系列、三类平台的系列化发展,运输机我们总共发展了三个系列,最初运八原形机、还有后来运八70飞机、还有现在新型的运输机。

    运八研制之初用途是作为军用运输机,但是它诞生之后起一直在民用的发展道路,经过不断的改进改型运八的生命力依然很强大,运八F是民用改型中最重要的一个系列。

    中航工业陕飞董事长总经理李广兴:运八F这个型号是当时向中东运货样,就是做商贸的用的。中东需要给养,当时进行第一次改装,改成民机,我们叫运八F100,真正进入民用领域。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发基地开工 投资约32.3亿
上海开建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发基地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大飞机研制获重要进展 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法企业将合作生产首款国产大飞机发动机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国产大飞机C919:“梦想”越来越近 2014年首飞
中美航空集团将建电子合资公司为大飞机提供技术
我大飞机200吨级军用机将亮相 研发生产全自主
中航工业成飞揭开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面纱/图
中国大飞机研发借鉴美俄欧 C919似"水果拼盘"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