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防务评估报告重点防范中国 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首页>>房地产
北京“双料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元保证金被没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11月20日,手举28号牌的大龙公司负责人以50.5亿元拍得顺义地块。2个多月后,该地块因欠缴地价款被政府收回。

去年创下北京“双料地王”的顺义后沙峪地块,因开发商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公司”)逾期未签订出让合同,该地块被政府收回。昨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取消大龙公司该地块的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大龙公司已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大龙拿地催生“双料地王”

去年11月20日,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公开拍卖,12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竞争,包括保利、龙湖、远洋以及大龙地产的子公司大龙公司等。最终,经过了一个半小时、190轮竞价,原先并不被看好的大龙公司以超出底价2.6倍的50.5亿元最终拿下该地块。该地块总价以及每平米近3万元的楼面地价,使该地块成为了北京的双料地王。

大龙曾被“最后通牒”

上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就北京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公告。其中,8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资格。

在这8家开发商中,大龙公司位列其中。市国土局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大龙公司被暂停“拿地”资格的原因是未签出让合同、欠缴地价款。

在随后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告诉本报记者,国土局已向大龙公司下发了“最后通牒”,如果逾期仍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地价款的话,就将收回该地块。

昨日,市国土局发布公告称,由于大龙公司逾期未签订该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依据《拍卖文件》的有关规定,决定取消大龙公司的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大龙公司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大龙地产股票停牌一天

昨日,受此影响,大龙地产股票停牌一天。业内和分析人士指出,大龙地产的股票难以避免持续跌停。

昨晚,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降低公司的损失。

- 链接

顺义“地王”收回非个案

近年来多地块被收回,包括广渠路15号地

昨日,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义地王被收回并非北京首例,此前被收回的就有广渠路15号地。

而北京也曾有过多地块被收回,比如2008年初,北京市国土局就收回过北京森彦体育娱乐中心有限公司的森彦体育娱乐中心、北京京都广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骡马市大街南侧酒店等项目。

2005年8月3日,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关于解除38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公告》,拖欠土地出让金是开发商被国土局收回土地使用权的主要原因。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再现92亿新地王 周边房价跟风看涨
北京去年卖地净赚477亿 地王频现使收益大增
中海成北京今年首个地王 66.9亿连拿丰台两地块
北京广渠路15号:地王“三戏” 必有“惊奇”
广渠路15号“地王”欲改规划拔高 暂未有人反对
地王并非央企之过 限制央企不如加大土地供应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南京"限地令"刚出台 新年"第一拍"蹦出新"地王"
2009年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国土部披露:亚运城"地王"地价款 买主已付40%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