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防务评估报告重点防范中国 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首页>>房地产
上海再现92亿新地王 周边房价跟风看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1月26日拍摄的上海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项目用地(画面左下部)。新华社发

眼见着一个地王的倒下,又有一个新地王在诞生,在3个小时之前,上海土地交易中心的竞拍现场里,上海证大置业以92亿两千万的价格,竞得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这个价格刷新了上海土地拍卖的记录,来看看最新的这位地王。

这次拍卖的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幅地块紧邻上海地标性地域外滩,出让面积约为四万五千平方。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办公、文化综合用地。在上海土地交易中心的竞拍现场,从上午9点半开标,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历时近8个小时。

由于竞拍现场不对媒体开放,众多媒体记者只能通过大厅的屏幕了解场内的情况。这次土地竞拍共有4家通过预申请的企业参加。其中两家为独立竞标人是上海新黄浦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置业,投标申请额分别是90亿元和91亿元。另外,由中华企业,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复地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组成两家联合竞标人。在近8个小时的竞拍过程中,经过开标投标等现场竞价程序,最终上海证大置业有限公司脱颖而出,以92亿两千万元摘取了地王桂冠。虽然此前媒体多预计价格会超出100亿元,但可能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实际成交价格还是低于预期。另外,上海市这次实行的土地预申请模式也稳定了市场预期。

上海新地王:地段极佳 周边房价跟风看涨

92个亿是个天文数字,那么是什么样的地块值这个价?我们一块来看一看。

记者:“我现在是在上海中华路和人民路的交叉口,我的正前方是城隍庙,和它相对应的东面就是黄浦江,环球金融中心、金茂这些上海标志性建筑清晰可见,我的后方就是十六铺码头,顺着我右手所指的这块地就是今天正在拍卖的上海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8-1地块,可以看到这块地现在正在被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

记者走访这次新地王附近的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早在去年年初地块附近的房价就开始上涨,一年中,房价每平米平均涨了1万元左右。与该地块最近的商品住宅是仅相隔一条马路的滨江名人苑,小区均价接近3.5万元/平方米。由于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目前市场持观望态势,但市场预期还是普遍看涨。

上海南房置换经理江兴贤:“如果说这里地块拍卖成功了以后呢,估计这个房子肯定还有很大的升值余地。”

周边居民:“ 很高了,这里房价在上海,如果这个地块造起来,最少(每平米)6、7万。”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去年卖地净赚477亿 地王频现使收益大增
中海成北京今年首个地王 66.9亿连拿丰台两地块
北京广渠路15号:地王“三戏” 必有“惊奇”
北京地王传奇继续疯狂演绎 房山地价飙到9300元
广渠路15号“地王”欲改规划拔高 暂未有人反对
地王并非央企之过 限制央企不如加大土地供应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南京"限地令"刚出台 新年"第一拍"蹦出新"地王"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