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贸易发展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法国首次试飞 2012年交付使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欧洲直升机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合作研发制造的新型直升机EC175昨天(19日)在法国进行了首次试飞。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董事长李方勇,中航工业直升机分党组书记郑强,中航工业哈飞董事长、总经理曲景文等中方团队20多人参加首飞仪式。

中方和欧洲此前在海豚(国产直九原型机)直升机项目、EC120直升机项目都有过紧密合作,双方合作有近30年的历史。EC175项目于2005年12月5日启动,与中航工业(哈飞公司)的紧密合作在设计上节省了大量时间,双方仅用四年时间便完成了该款直升机的开发工作。

在法国和中国政府的大力协助下,相隔万里的工作团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开发阶段,约50名中国员工与其在法国的欧直员工共同确定了直升机的各项特性。由30名欧直员工组成的团队目前已被长期派驻到中国工作,协助中方团队开展设计、质量、制造和采购工作。双方以各自承担工作份额的方式,按50%对50%的投资比例为项目投资。联合研制成功后归属于各自的直升机系列。EC175-Z15项目研制成功后,中法双方各自建立总装生产线,向各自负责的市场区域销售直升机,并为用户提供售后支援服务。

这款7吨级先进新一代EC175直升机采用多用途设计,能够执行广泛的任务。具备了极高的性能和可靠性。根据具体配置,飞机最多能够搭载16名乘客。目前已有14家客户共订购了114架EC17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首架世界上最先进多用途直升机在法成功首飞
中法联合研制Z15直升机成功首飞
中国陆航最新直升机完成详细设计进入总装(图)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启程 首次引进重型直升机 "雪鹰"号入列
亚丁湾地区舰载直升机专用航空图填补军事空白
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直升机编队将飞越天安门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台湾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蓝绿阵营都有意见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