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出水面 保护伞罩6团伙 受贿2000余万 -中国首款大飞机接受预订 计划2014年首飞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军用大飞机研制需突破三大瓶颈 重点攻关发动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为什么至今没有航空母舰][日本军用大飞机领先一步 中国不能急躁/组图]

军用运输机是用于空运兵员、武器装备,并能空投伞兵和军事装备的飞机。军用运输机具有能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和在比较简易的机场上起降的能力,部分还装有用于自卫的武器和电子干扰设备,这些都是军用运输机和民用运输机的区别。

一、A400M的失败之处

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底,由空客公司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最新型战术运输机A400M首次试飞,A400M由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七国斥资200亿欧元历时六年终于完成首飞。然而时隔一个月,空客公司却在近日突然宣布正在考虑放弃生产A400M。

    【背景资料: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军事项目,项目启动六年来,欧洲七国累积投资已经超过200亿欧元,原计划首批生产180架,A400M机长43.8米,机宽42.8米、机高14.6米、载重量37吨,最大起飞重量141吨,最大飞行距离93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0.728赫。按计划,量产的A400M最快将于今年服役,刚刚完成首飞的显示表明,A400M最早也要到2013年才能开始交付使用。那么作为目前上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型运输机,A400M又面临夭折的命运呢?有评论指出,A400M原本是欧洲国家准备用来替代现役美制的C130运输机,然而已经花费的200亿欧元,则够购买500架C130运输机,尽管A400M比C130先进很多,然而对于目前仍未摆脱经济危机影响的欧洲国家来说,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军费支出。

    此外,作为美国的盟友,即使A400M项目马上终止,欧洲国家仍然可以继续向美国购买大型运输机。】

    尽管如此,此次A400M的下马所引发的轰动效应却要远远大于一个月前首飞时所产生的影响,是什么使得人们对A400M的未来扼腕叹息呢?

    与现役军用运输机相比,A400M有着航程远、续航速度快、载重量大等优点,A400M机身采用多种复合材料,大幅降低了飞机的重量,用有不低于三万小时的服役寿命,同时它的机身设计为方形的横截面形状,可以获得最大的货舱空间利用率,货舱容积达到356立方米,比C130货舱容积还要高出两倍,仅凭的机身顶部,也更加有利于大型武器装备的装卸。A400M装有高度自动化的自主性货舱操作系统,与货舱内装卸系统相结合,还完全无机场保障设备前提下,一名护理员就能高效完成所有货物的装卸,而无须地面人员协助。

    作为军用运输机,A400M还有着优异的战场生存性能,机身重要装备都装有装甲防护装置,采用多轮式起落架,两排主起落架左右共12个轮子,这个使着它能够在简易跑道上起降,机翼下方装有五个起落架,便于安装电子弹设备,提升飞机的生存性能。

    与现役运输机不同,A400M需要简单的外场工具,两小时内就能变身空中加油机,它的飞行速度覆盖每小时240公里到0.728赫,因此,可以为从直升机到战斗机的多个机种实施空中加油。

    正是因为A400M有这么多的特点和优点,才使得它的突然下马,让很多人不能理解。然而目前在欧洲各国还没有完全走出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刚刚完成首飞的A400M可谓生不逢时,A400M的未来究竟会是怎样,现在还都是一个末知数。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发基地开工 投资约32.3亿
上海开建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发基地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大飞机研制获重要进展 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法企业将合作生产首款国产大飞机发动机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国产大飞机C919:“梦想”越来越近 2014年首飞
中美航空集团将建电子合资公司为大飞机提供技术
我大飞机200吨级军用机将亮相 研发生产全自主
中航工业成飞揭开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面纱/图
中国大飞机研发借鉴美俄欧 C919似"水果拼盘"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