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首页>>科技动态
国产大飞机C919:“梦想”越来越近 2014年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4日,中国商飞的首架干线科技C919样机的机头上、下部部件在成都飞机工业公司顺利对合,并通过了十余家参研机构的综合评估,确定产品具备并达到了对合条件。

就在美国“梦想”逐渐走向现实的时候,中国大飞机制造也频传喜讯。

中国商飞公司近日宣布,C919大型客机基本总体技术方案经过12月15日至16日的两天专业评审获得通过,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将转入初步设计阶段。

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表示,C919大型客机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商飞全面启动了C919大型客机的经济可行性研究、技术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三项主要工作。

此前的12月10日,国产C919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工程样机是飞机设计中总体、结构和系统各专业先进设计理念的检验平台,同时又是改进飞机设计的试验平台,是大飞机一次性成功的关键项目之一。

1∶1机头工程样机主要用于驾驶舱和电子设备舱的布置协调、人机工效的检查、部分设备的功能验证试验等,同时也有利于把先进的信息化设计制造技术等应用到大型客机项目。大飞机机头样机主体结构的验收,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研制走出实质性的一步。到目前为止,C919大型客机项目全面进入预发展阶段,总体技术方案、机头工程样机研制、联合概念定义、国内联合设计、国外供应商选择、可研及研保条件建设、质量和标准化及适航管理等方面均有突破。

据介绍,标配168座的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未来国产大飞机将可年产150架,最终达到3000架的总量。

来源: 科技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航工业成飞揭开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面纱/图
2028年中国客机数量追欧 需3770新飞机 国产大飞机明年接受预订
国产大飞机在成都开工制造 客容量将达190座
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中国国产大飞机外形样机9月上旬在香港亮相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