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与12个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与印签订指导原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消息:据第四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透露,中国已与12个陆地邻国划定边界,各级边海防部门和单位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认真贯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开展边海防交往合作,促进了周边安全稳定。

新华社报道,中国与14个国家接壤,截至目前,中国已同12个陆地邻国划定了边界,占陆地边界线总长的约90%。与印度签订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与南海周边国家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与日本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

中国边海防部门还多次与邻国举行边境、海上联合演练,积极开展中越北部湾海上联合巡逻、中美北太平洋渔业联合执法等行动,启动中越菲南海联合科考。同时,边海防各部门加强边境重点地段管控,确保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我国14个陆地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中越陆地边界勘界幕后:地雷常在路边"探出脑袋"
秦刚:中印存边界争议 双方应共维护和平与安宁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外交部就中印边界问题谈判等答记者问(实录)
中越双方加剧在北部湾博弈 海上边界谈判难度大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中越两国政府签署陆地边界勘界文件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