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中央部门预算拟3年内全部公开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首页>>科技动态
中科院干细胞领域取得研究成果 受到关注和肯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记者莫非)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政府25日在广州举行“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高峰论坛”,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在此次论坛发布了他们在干细胞领域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关注和肯定。

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海内外有关方面的专家丁克、杨大俊、毛子旭、柏旭、陈凌、程潜、马大为、张明强、朱曙光、韩蓝青等出席论坛。裴端卿报告他们的研究成果时表示,维生素C在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作用这个重大的革新性发现,能够将原先的每一万至十万个细胞,才能有一个细胞转化为多能干细胞的低效率,提高到百分之十的高效率。这个发现可以比喻为将火车的速度由每小时四公里提高到现在的每小时四百公里的水平。

据了解,目前各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对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因为其科研成果将来将可转化为数千亿美元的产值,并将于二0五0年后,促成人类寿命普遍达到一百二十岁以上。在中国,中国科学院更是对干细胞提前布局形成研究网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最近到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视察工作,对该院在干细胞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做原创性的科学创新,做关键技术突破,服务人民健康,造福整个人类。

裴端卿领军的该项科研成果已于美国时间今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在世界干细胞权威杂志《细胞?干细胞》在线发布,并且被选为封面文章,这是来自中国的相关科研成果第一次获此殊荣。今日与会的专家表示,该研究成果开启了干细胞研究的一个新的方向,预计将不断地推出创新性成果,有望很快就能在人类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家重大发现 维生素C加速诱导多能干细胞
医生用骨髓干细胞制"胶水" 粘合伤者腿骨免截肢
美研究发现:改造后的干细胞可杀死艾滋病毒
中国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干细胞移植成效好
研究人员:人类血液干细胞具有杀死艾滋病毒能力
干细胞成功培育出新皮肤 将成严重烧伤患者福音
美科研机构批准13个人类胚胎干细胞系用于研究
美科学家用干细胞造出生殖细胞 可把皮肤变婴儿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时速35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