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上半年全国各类事故同比降14.9% 央视新址火灾24人被控制 实录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航天局公布清晰版人类首次登月视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阿波罗11”号看地球

奥尔德林手拿实验仪器在月球上行走

新华网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任海军 王薇)美国航天局16日公布了部分经过修复、清晰程度更高的人类首次登月视频,以纪念美国宇航员登月40周年。

尼尔·阿姆斯特朗于1969年7月20日率先走下阿波罗11号飞船,踏上月球表面,首次在月球留下了人类脚印。

美航天局官员在16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特意对比了一些登月精彩瞬间修复前后的视觉效果,清晰版确实令人耳目一新。不过,美航天局强调,清晰版视频没有增添任何新内容,只是提高了清晰程度。

据介绍,宇航员们登月时拍摄的原始视频已经丢失,美航天局多方寻找仍然未果,因此清晰版视频并非来自原始视频,而是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年的新闻节目、美国国家档案馆的纪录片以及航天局在澳大利亚的视频转换中心当年接收到的视频资料等修复而成。

据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航天局曾有一段时间面临“录像带荒”,于是将一部分旧录像带重新使用,首次登月的视频很可能就在那段时间被“洗”掉了。

当天公布的部分清晰版视频由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数码公司完成。美航天局已与这家公司签订合同,由其完成阿波罗11号登月全部视频的修复工作,预计这一工作将于9月份完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英媒:10条理由证明1969年阿波罗登月系"伪造"
登月四十年:当年登月12人 如今9人仍健在
中国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建立月球基地
日本月球探测器未发现美国人登月痕迹(图)
中国绘就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 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今年探测火星
"人类登月第一步"原始影像胶片失而复得
新书披露登月内幕:氧气泄露 登月舱差点坠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航天专家: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前后实现载人登月
图片新闻: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