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科技动态
英媒:10条理由证明1969年阿波罗登月系"伪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1969年7月20日在月球上。

 中新网7月15日电 7月20日是美国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登月40周年纪念日,美国宇航局宣布将公开阿波罗11号录音以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然而,质疑阿波罗登月造假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为此列出了十大理由,证明登月完全“伪造”。

一、美国宇航员高高举起飘扬的星条旗时,月球上并没有风。

二、这幅由阿波罗宇航员在月球表面拍摄的照片上,看不到一个星星。

三、登月舱的照片上看不到爆炸的弹坑。

四、登月舱重达17吨,却在停留的沙地上未留下任何痕迹。然而,旁边宇航员的脚印却清晰可见。

五、宇航员的脚印是在月球精细的沙土中,那里没有湿气、大气与重力,却意想不到地保存得那么完整,好像是踩在潮湿的沙地上。

六、登月舱离开月球返回地球时,火箭上看不到火焰。

七、如果把宇航员在月球上漫步的录像快放,你会觉得这好像是在地球上拍摄的,只是放慢了播放速度。

八、暴露在范艾伦辐射带的放射物下,宇航员根本无法从月球活着回来。

九、从月球带回来的岩石,与科学家从南极洲采集的岩石是完全一样的。

十、所有六次登月都是在尼克松总统任内完成的,尽管40年来人类科技发展突飞猛进,却没有其他任何一位领导人能在任内完成登月的壮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登月四十年:当年登月12人 如今9人仍健在
中国绘就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 2030年前后载人登月 今年探测火星
日本月球探测器未发现美国人登月痕迹(图)
"人类登月第一步"原始影像胶片失而复得
叶培建:中国载人登月最佳时机在2025至2030年
新书披露登月内幕:氧气泄露 登月舱差点坠毁
美国将展出未来登月飞船 2020年带人类去月球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航天专家: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前后实现载人登月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