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基础教育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占政治科目分值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7日电 中国教育部、国家民委日前印发《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纪要》指出,将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试题分值不低于政治科目分数的15%。

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于今年5月11日召开。会议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列入地方课程实施的重要专项教育,即:在小学三、四年级开设《中华大家庭》课程,在小学五、六年级开设《民族常识》课程,在初中一、二年级开设《民族政策常识》课程,在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开设《民族理论常识》课程,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课程。

根据会议纪要,学校的文本和音像教材等要按照少而精的要求,由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统一组织编写和制作,经审定后统一使用,未经审定的不得进入学校。将经国家审定的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教材纳入地方课程教材使用规划予以落实。

会议指出,不断提高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实际效果,是正确处理民族问题,防止境外渗透,大力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长远大计。在全国中小学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同时又是一项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更不能中断。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民族团结教育研究列入当地课题研究规划,保证经费投入,各学校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课堂教学、专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育人全过程中。其中,各级各类学校的校长、政教主任、团队工作者和思想品德课教师及相关学科教师,经过专门培训可以承担民族团结教育的教学工作。

据悉,从今年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于每年11月底前总结上报本地区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求是:中国创业教育薄弱 应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始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当前就业仍面临着较大压力
湖南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高考方案将根据课程设计
西南交大副校长因论文抄袭被取销博士学位
陆生感悟台教学环境:处处惊奇 教育方式很人性化
政法干警着重从退伍兵大学生招录 国家负担学费
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水 今年招录2.3万人
84万高中生弃考:农村学生改变命运机会趋少(图)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