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第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坐地铁10号线 浙沪各1疑似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人物简介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首页>>科技动态
"人类登月第一步"原始影像胶片失而复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阿波罗11号宇航员奥尔德林正在和美国国旗合影

资料图片:人类第一次将足迹留在了月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卷有关“人类登月第一步”珍贵胶片在人们认为已经丢失了几年后,最近被一位电影制作人找到,并将在伦敦放映。

克里斯—莱利在塞奥·卡米克导演在纽约的家中的办公桌下面找到了尘封已久的唯一一份有关登月的胶片。当时美国宇航局给了卡米克一个特权,准许他到幕后通过摄像机跟踪拍摄人类登月的全过程,从而把这一过程永久地记录下来。这部记录片原本要在1972年解密,但是最后石沉大海,原因是美国宇航局将最重要的一份拷贝弄丢了。

莱利目前正在利用数字技术修复“人类在月球上的第一步”,并为了纪念阿波罗11号任务完成四十周年,将于今年7月在英国电影学院放映这部纪录片,DVD版将于6月份开始发售。

为了找到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莱利曾在2007年与卡米克取得了联系。莱利表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回忆,他终于想起来在他的桌子下面有一个这段影像的拷贝。最后证明这就是原始胶片。当时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人类在月球上的第一步”跟踪拍摄了整个太空竞赛的过程,它从1959年美国宇航局挑选宇航员开始,到1972年阿波罗17号指挥长吉恩·塞尔南成为最后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结束。

卡米克现在已经是一个雕塑家,他说:“我希望年轻人能从这上面获得很多东西。我想看看人们对这些事是怎么想的。但是人们的反应多少让我有些失望,因此我就忘掉了这卷带子的存在。直到我与莱利交谈,我才想起在我桌子下面有一个旧的电影盒,里面是一个35毫米拷贝。它也许还是唯一留下来的胶片。这个片子保存得还算不错,我们正在努力修复它。我希望年轻人从上面获得很多东西,我很想知道人们对这件事是怎么想的,对我来说再一次看到它,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孝文 新浪科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叶培建:中国载人登月最佳时机在2025至2030年
新书披露登月内幕:氧气泄露 登月舱差点坠毁
美国将展出未来登月飞船 2020年带人类去月球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航天专家:中国有能力在2020年前后实现载人登月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印公布登月计划:2020年实现宇航员月球漫步
印展示首艘太空船设计图 称要先于中国登月
美国宇航局用死尸试验新登月飞船安全性(图)
美宇航局局长:中国可能会在美国重返月球前登月
人类登月珍贵照:曾把全家福照片留在月球
美国宇航局公布战神5登月火箭设计方案(图)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