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卫生政策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卫生部日前发布的《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全国将被划为七大区域,每个区域内设置1到3个国家综合性医疗中心,相关专科专业设置1到3个国家专科性医疗中心。

国家医疗中心负责向多个省区市提供代表国家先进水平的疑难病症诊疗和专科医疗服务,并承担人才培养、医学科研、教学等项任务。综合性医疗中心突出临床综合优势和整体水平;专科性医疗中心突出专科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主要包括心血管、传染病、儿童、妇产、眼科、耳鼻咽喉科、肿瘤、口腔等专业。

具体的七个医疗服务区域包括:一是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二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和内蒙古中部地区;三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福建;四是河南、湖北和湖南;五是广西、海南和江西;六是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和西藏;七是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内蒙古西部地区。

此外,全国还将在省会城市和较大规模的城市设置省级医疗中心,每个省级行政区域内可设置1至3个省级综合性医疗中心,相关专科专业设置1至3个省级专科性医疗中心。每个地市级行政区域内可设置1至2个地市级综合性医疗中心;可设置包括儿科、妇产科、传染病、口腔等专科性医疗中心,每个专业1至2个。每个县级行政区域内只设1个综合性医疗中心,不设置专科性医疗中心。

征求意见稿明确,根据服务区域内社会、经济、医疗需求、医疗资源、疾病谱等发展变化情况,每5至10年对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规划进行一次调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发改委:北京“医疗中心”定位尚难明确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卫生部:新农合已成为针对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重庆治甲流每例花费超3000 药不贵医疗成本太高
卫生部:各地须完善应急机制 解决重大医疗纠纷
中国军队首赴非洲医疗救援联合行动诊治近两万人
“和平天使—2009”医疗救援联合行动圆满结束
广州提高医保门诊医疗待遇 惠及数百万百姓
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政策解读:扩大覆盖 简便程序 意见(全文)
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