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国新办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晚8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顾逸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等,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主持人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两个多小时前,神舟七号飞船和三位航天员顺利返回了地面,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现在我们很高兴再次请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先生出席发布会,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最新的一些情况,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2008-09-28 20:24:58

  • 主持人 郭卫民: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先生,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先生。现在我们请王兆耀先生做介绍。

2008-09-28 20:26:53

  • 王兆耀: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我们三位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现在我向大家通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的消息和此次飞行任务的有关情况。

神舟七号飞船自今年9月25日21时10分成功发射以来,共飞行2天20小时27分钟,绕地球飞行45圈后,于9月28日17时37分安全着陆,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健康出舱。目前,3名航天员已经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今晚在当地休息,明天上午将返回北京。目前,3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2008-09-28 20:27:31

  • 王兆耀:

此次任务中,长征2F运载火箭将神舟七号飞船准确送入太空预定轨道;航天员飞行乘组出色完成了各项预定的操作项目。其中,航天员翟志刚着“飞天”舱外航天服、刘伯明着“海鹰”舱外航天服,互相配合,成功完成了空间出舱活动。航天员翟志刚在舱外取回了科学试验材料并进行了太空行走。出舱活动结束后,释放了伴飞卫星,并将围绕轨道舱进行伴飞试验。飞船在轨期间,还成功进行了“天链一号”卫星数据中继试验。任务实施过程中,俄方专家对“海鹰”舱外航天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中俄两国在此次飞行任务中的成功合作,为双方下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2008-09-28 20:28:28

  • 王兆耀:

在整个飞行任务过程中,神舟七号飞船、长征2F运载火箭、我国制造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鹰”舱外航天服,以及“天链一号”中继卫星和船载终端,性能优良,工作正常,为航天员的多天在轨飞行,特别是出舱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飞行任务组织指挥科学严密,飞行控制中心和陆海基测控系统精确实施了测量、天地通信和控制,着陆场系统快捷高效地组织了航天员搜救和飞船回收。可以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地实现了“准确入轨、正常运行,出舱活动圆满、安全健康返回”的任务目标。这一成就的取得,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体参试人员的奋力拼搏、刻苦攻关;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全世界人民、海外华侨及港澳台同胞的大力支持。

2008-09-28 20:29:47

  • 王兆耀: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载人航天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离祖国和人民的期盼还有很大的距离,神七任务本身还有不少经验教训需要总结。载人航天工程后续任务还很艰巨,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不懈努力,继续攀登。

在神舟七号飞船发射、航天员出舱活动到返回的全过程中,全国人民、国际友人以及国内外新闻界对此次飞行给予了热情关注,中外媒体对这次飞行进行了全方位的充分报道。在此,我谨代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和全体参试人员,对各方面的热情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和袁副总经理、顾院士一起回答大家的有关问题。

谢谢。

2008-09-28 20:30:57

  • 主持人 郭卫民:

现在开始提问,提问的时候报一下您所在的新闻机构。

2008-09-28 20:31:5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