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两年后将发射 “天宫一号”。天宫一号和神舟七号飞船的重量差不多,也是在8吨左右。目前天宫一号已经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消息称,从无人飞船到首次载人,从一人一天到航天员太空出舱活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16年来,实现了一次次历史性跨越。

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试验飞船顺利升空,在太空遨游一天后于次日顺利返回,成功实现了天地往返的重大突破。此后的三年,神舟3艘无人飞船试验飞行连续获得成功。

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杨利伟代表中国人首次叩响天宫之门,中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再次升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空间科学试验的国家。

2008年9月27日,中国航天员翟志刚顺利出舱,鲜艳的五星红旗首次在太空飘扬。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介绍说,在神七完成之后,我们要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把我们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我们要把它在空中进行对接,这样的话我们要突破空中的交会对接技术。

消息称,据了解,两年后,中国将发射 “天宫一号”,天宫一号和神舟七号飞船的重量差不多,也是在8吨左右。目前天宫一号已经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于2010至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飞行器
新"太空马桶" 有望解决航天员太空如厕问题(图)
航天产业链价值大 “天机”催生文昌商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张德江出席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将建国内首个游客参观通道
神七航天服亮相北京大红门服装节 展出五天
中药助神七航天员巡天 太空养心丸提高心血管功能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