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敬琏:应放宽货币政策 楼市有崩盘危险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银监会鼓励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企业并购减少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市场定价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首页>>社会动态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公众上网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民政部对截至今年11月25日的全国接收救灾捐赠款物及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公告。截至11月25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合计751.97亿元。

民政部介绍,为加强对救灾捐赠资金接收、管理、拨付、使用和便于社会公众的监督,民政部紧急组织开发了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即日起,公众可上网查询。

民政部救灾司昨天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16家全国性基金会等各方面所接收的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据介绍,全国共接收的751.97亿元捐赠款物中,其中“特殊党费”97.3亿元,其他捐款549.37亿元,物资折价105.3亿元,已向灾区拨付、使用捐赠款物合计338.05亿元,其中拨付使用捐款243.42亿元,拨付使用捐赠物资折价94.63亿元。

-查询范围

截至11月25日,该系统共录入民政部、全国31个省市民政厅、1676个市县民政局、21个省市级慈善会、484个市县慈善会、10个市县级红十字会、10个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地震捐赠数据170多万笔共313.62亿元。

此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7个基金会也完成了数据录入工作。

-查询方法

即日起,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捐赠信息系统(http: //www.juanzhu.gov.cn/jzxx),输入姓名及“验证码”即可。

-查询举例

昨天,记者在该系统中随机输入企业名称进行查询,查询结果除了显示捐赠方名称、捐赠方性质、承诺金额、实际到账金额及捐赠日期外,还会显示资金流向。

记者输入中央电视台,系统显示,中央电视台于今年5月20日向民政部捐赠5000万元,这笔资金在5月24日到账四川省民政厅(局)。记者又尝试着输入葛优的名字,点击查询后显示葛优5月18日通过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名单公示 李嘉诚捐款最多(名单)
地震捐款6000万元尚未到账 主要为国外捐赠款项
全国捐赠震区衣被共500多万件 捐款近1700万
地震捐款不"到位"调查:冀全程监督使用等成理由
民政部:采取四种方式征集捐款人地址寄送收据
商务部详解14亿捐款不到位理由 捐者望全程监督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