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归率近99%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揭秘 -吴敬琏:应放宽货币政策 楼市有崩盘危险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首页>>企业动态
飞机无法加油 奥凯航空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纠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由于飞机无法加油,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原本定于15日停航的客运航线今天被迫提前停航。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疑源起大股东欠款纠纷

昨天,民航局通报指出,已于12月3日批复同意奥凯航空暂停客运航班的申请。目前,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专项督察组,对奥凯航空公司的运行安全及停航后的有关承诺和相应安排进行督察。

停飞13条航线

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奥凯航空公司暂停的客运航班涉及13条航线,多为多家航空公司共飞航线,根据民航局要求,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已对临时代飞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

自2005年3月开航以来,以天津为运营基地的奥凯航空已经开通天津至昆明、成都、杭州、合肥等20多条航线,目前在飞航线13条。

据介绍,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批复中要求奥凯航空确保客运航班暂停前飞行安全和运行正常;向社会公告暂停客运航班有关事项,做好退票、改签等相关善后服务工作;同时确保货运航班飞行安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还特别提醒奥凯航空公司必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源起大股东欠款纠纷

据奥凯某高层介绍,持有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股权的均瑶集团,在其他股东、公司管理层事先不知晓的情形下,前不久向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递交停飞申请,称“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目前无法保证安全责任”。

9月16日,华北局向奥凯公司派驻安全监察工作组,至今并未提出任何安全隐患问题。

上述奥凯高层表示,奥凯股东之间纠纷的渊源来自均瑶集团自入股以来有近1亿资本金至今未到位,“这是奥凯的救命钱。”为解决资金问题,公司管理层和其他曾先后多次向奥凯交能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如综合授信贷款、增资扩股25%、股权质押借款等方式,但均被拒绝。

“2007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阶段,机队迅速扩充,对资金需求更加紧迫。”奥凯管理层表示。今年4月,在公司其他股东无法与奥凯交能就公司发展及财务解决方案进行沟通的前提下,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交纳1亿元欠款解决公司财务危机。

目前,法院已立案正在进行一审。 (新京报 记者 李媚玲)

奥凯航空停航旅客滞留天津 部分被移至首都机场

中新网12月6日电 由于飞机无法加油,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原本定于15日停航的客运航线今天被迫提前停航。据中央电视台最新连线消息称,部分滞留在天津机场的奥凯航空旅客已被转移到首都国际机场转飞,目前仍有100多名旅客滞留在天津机场。

据在天津机场采访的记者介绍,今天上午6点到中午12点,奥凯航空取消了天津飞太原、三亚、长沙、海口等5架航班,造成500至600人滞留。部分旅客已被转移到首都国际机场转飞,目前还有100多人滞留在天津机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国产支线飞机破冰 “新舟60”落户民营奥凯航空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