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今日一审宣判 田文华命运引关注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地交通受天气影响

受降雪浓雾影响多地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检查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早上到上午局部地方有雾,局部地方有阵雨。交通部门称,今日(22)四条高速公路因为大雾天气而封闭。

一场强冷空气从21日夜间开始,给辽宁带来新年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受其影响,辽宁境内14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交通。

湖北东部地区22日遭遇大雾袭击,能见度不足500米。大雾天气给鄂东地区交通造成较大不便。湖北高速路况信息显示,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从早间开始关闭,目前跑道正在紧张除雪。

贵州大部将再现冻雨降雪 部分道部将结冰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该省气温将急剧下降,22日夜间-23日,寒潮抵达贵州,各地普遍降温8-12℃,局部达到16℃以上。低温雨雪天气又将困扰贵州一段时期。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贵州部分公路将出现道路结冰,部分路段将出现大雾。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监控,各运输单位提前作好车辆的防滑防冻防雾,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各部门紧急应对天气变化

气象局: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气候变化的预案工作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日前召开的局务会上强调,特别要做好春运、春节、冬春农业生产的气象服务工作,做好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值班职工的生活安排和慰问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部门稳定工作,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气候变化的预案工作。

铁道部:已做好了充足的预案准备

针对未来几天将出现的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铁路部门做好了充足的预案准备,一旦发生天气变化、设备故障、客流暴涨等情况,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针对下一阶段的春运工作,铁道部强调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摆在最核心的位置,努力确保客流高峰条件下的行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运输部:细化预案措施 提高抗击自然灾害能力

1月18日至21日,交通运输部派出检查组赴全国各地检查春运工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要求公路、水路干部职工细化预案措施,提高应对客流高峰和抗击自然灾害的能力。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日前表示,公路交通运输部门将发挥出“兜底”作用,只要是乘坐客运汽车的旅客,一定保证在年三十夜到来之前,送旅客平安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

公安部交管局:各地交警启动应急预案17次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消息称,为应对未来一周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低温天气给春运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各地交警已启动四级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17次,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民航局:已准备好除雪除冰相关设备

针对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民航部门已准备好除雪除冰的相关设备,即使出现航班延误天气,也将确保旅客温暖入住。

民航局要求民航气象部门针对天气变化情况做出及时准确的预报,各地区、各部门遇特殊天气,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积极与有关方面协调,争取便利条件,尽快疏散滞留乘客,尽量避免大面积延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寒潮橙色警报:中国大部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山东遇23年来最强寒潮 27日至28日又迎雨雪天气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我国大部分地区再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温17℃
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警报 未来两天北方有大风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