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改后汽柴油价不提高/答问 收费公路减6成 百姓税负减少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本月初,入冬以来的首场寒潮天气过程席卷了全国大部地区,此次寒潮天气风力大、降温剧烈、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并引发了局地强降雪。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气象部门多管齐下,做到早预报、早服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与各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将本次寒潮天气影响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截止到12月6日的统计显示,除北方部分地区因降雪导致交通受到影响和局部地区的冬小麦遭受冻害以外,其他地区影响较轻,未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针对这次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提前5天明确指出,自12月1日夜间起至5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并有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11月29日,中国气象局将有关这次强冷空气的预报和影响预评估信息报党中央、国务院,并抄送相关部委局。截至12月6日,中央气象台共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和“海上大风橙色警报”20期,全国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台发布预警信号。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利用网站、报纸、电台、手机短信、电视滚动插播、室外电子屏幕、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提供专题访谈等多种手段,提供公众气象服务,及时传达气象信息,宣传防御寒潮天气知识。

12月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以及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这是气象部门建立气象应急预案以来,参与应急响应单位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至本次应急响应结束,气象部门应急时间长达约70个小时。

寒潮来临之际,气象部门加强与农业、公安、民政、交通、铁路、安全监管、能源、林业等多部门联动协作,并提供防灾减灾措施和建议,共同防御寒潮天气的不利影响。各级公共媒体广泛宣传和报道了此次寒潮天气的预警信息。铁路部门根据气象信息,要求吸取年初冰雪灾害教训,提前做好防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超14℃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央气象台:我国大范围寒潮天气将持续3至5天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全国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图)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