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2-24日强冷空气来袭 江南华南大风降温6-8℃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袭击高速公路全部关闭

天津遭遇50年来同期最大降雪(组图)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信息 建议停止户外作业

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雪天气 北京遭遇最冷白天

山东威海遭遇风雪天气温骤降。中新社发 海云飞 摄

12月21日早晨,山东烟台蓬莱市民在大雪中等候公交车。新华社发(于良意 摄)

从12月20日傍晚到21日,天津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市区降雪量达到10毫米,为50年来历史同期的最大降雪。 中新社发 崔哲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伴随着咆哮的北风,寒潮天气迅速爆发并席卷了中国大部地区,一夜之间部分地区气温陡降了十七摄氏度,沙尘、雨雪也纷纷登场。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寒潮橙色警报。未来两天,强冷空气还将进一步深入中国腹地,并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剧烈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咄咄逼人的强冷空气昨天在中国北方地区掀起大风,气温陡降,部分地区大雪飘飞,部分地区黄沙漫天。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截止到今天早晨,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及东北、华北大部地区气温骤降,一天之间部分地区气温猛然下降了十三至十七摄氏度。内蒙古、天津、河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天津、河北东北部还有大到暴雪。安徽、江苏、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出现了小雨或中雨。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扬沙天气,甘肃敦煌出现了沙尘暴。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怒号的北风和急速降温带来的寒意在“冬至”这一天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央气象台专家说,与以往相比,此次寒潮天气爆发迅速,冷空气从内蒙古中西部进入,经河套地区呼啸而下,带来剧烈的大风降温,北方地区普遍有五至七级的大风。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未来两天,强冷空气还将呼啸南下,进一步深入中国腹地,并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猛烈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部分地区可达十四摄氏度。江汉、江南、华南将出现四至六级偏北风,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下降六至十摄氏度,部分地区可达十二摄氏度。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

来源: 中新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警报 未来两天北方有大风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超14℃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央气象台:我国大范围寒潮天气将持续3至5天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全国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图)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