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首页>>社会动态
利比亚坠机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降落途中爆炸解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利比亚 ANWB 航空公司 恐怖袭击 客机 坠机事件 黑匣子 齐达内 机组人员 2009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哀悼

就利比亚发生严重空难

胡锦涛向卡扎菲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就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生严重空难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卡扎菲并通过他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关注

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部官员12日证实,当天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事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即要求驻利比亚、南非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核实了解机上中国公民情况,根据情况及时提供协助。据相关使领馆初步了解,目前尚无中国公民搭乘此架飞机的消息。

■背景

全球近一年重大空难

2009年5月20日印度尼西亚军方一架载有100多名空军官兵和家属以及机组人员的大力神C—130运输机在东爪哇省玛克丹坠毁,造成96人死亡、15人受伤。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空客A330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起飞3个半小时后,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09年6月30日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客机在科摩罗群岛附近坠入印度洋,机上15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除一名13岁法国少女获救外,全部遇难。

2009年7月15日伊朗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该国西北部城市加兹温附近的村庄坠毁,机上15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10年1月25日一架埃塞俄比亚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机上载有85名乘客。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共有96人遇难。机上除波兰总统夫妇外,还有波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等多名政府高官和波兰大主教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据新华社电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空难或助推俄波关系
盘点史上在空难中遇难的大人物
波兰政坛精英折损元气大伤 空难将影响大选结果
背景资料:近年来与图-154客机相关的空难
失事波兰总统飞机为图-154客机 近年来相关空难
背景资料:近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资料:波音737客机近年来空难一览表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