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广州内涝暴规划缺陷 国内最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成 满足70万人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首页>>资源动态
福建长乐市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无居民海岛 海岛 长乐市 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规定 公司住所地 亘德 农副食品加工业 挂牌出让 东洛岛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 旅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夜晚听海风数满天星斗,枕着涛声入眠,闻闻海水的咸味;晨起观日出,于大海里畅游、嬉戏,在沙滩上滑沙、垂钓……”这是驴友们在网上给福州最美的岛屿东洛岛的评价。然而不久后,这样美妙的场景或许只能成为驴友们心中的回忆了。

今年2月底,福建省长乐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了东洛岛50年的使用权。在福建省观鸟会的网站上,有网友闻此讯后惊呼:“若没人加以制止的话,东洛岛上即将布满仓库和厂房!”

事实上,并非无人制止,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在2月25日曾致函长乐市人民政府,直指此次出让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要求撤销东洛岛的挂牌出让。然而,结果并没有改变。4月30日,记者从长乐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发展中心得知,东洛岛的交易已经完成,到目前为止,并未听说有变更或撤销。

福州最美无居民海岛被出让

东洛岛位于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正西海面,距牛头湾约5公里,无常住居民。据驴友介绍,岛上的原生态植被保存得很好,有多片很好的草地,有茂密的相思林,还有一片较长的沙滩。近年来,东洛岛被众多户外俱乐部誉为福州最具风光的海岛之一。

今年1月21日,长乐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上挂出2010年第3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公告中称,将出让东洛岛1033.17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准入产业类型为农副食品加工业,出让年限为50年,交易起始价每亩11万元,加价幅度为每亩0.2万元的整数倍。

该宗地块挂牌时间为2010年2月11日至2月22日。3月10日,长乐市国土局公开了挂牌出让结果,福建亘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亘德生物)最终以每亩11.2万元的价格(即仅加价一次),耗资1.1572亿元,取得了东洛岛50年的开发使用权。据知情人士透露,亘德生物为唯一一家参与竞价的公司。

来源: 法制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个人当"岛主"成本将高
日本要求中国勿以海岛保护法为依据干涉钓鱼岛
《海岛保护法》昨起实施 网友梦想当"桃花岛主"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桃花岛主”
广东省可能将公开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使用权
节后三亚"天价房"狂降八成 东南亚包机海岛游大热
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岛旅游开发必须坚持保护第一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