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广州内涝暴规划缺陷 国内最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成 满足70万人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首页>>社会动态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称将重建民众对政治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卡梅伦 英国首相 英国新政府 政治体系 英国保守党 英国民众 自民党 英国移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保守党党首卡梅伦11日就任英国新首相,他在有关移民问题上一直立场强硬,强调限制英国移民数量。图为他在一次竞选活动中,明确拒绝“伦敦公民”等组织提出的让在英的无身份外国移民合法化要求。中新社发 魏群 摄

当地时间5月11日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为英国新任首相。图为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发表就职声明。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社伦敦5月11日电(记者魏群)英国保守党党首卡梅伦11日晚就任英国新首相,宣告工党13年执政的结束。43岁的卡梅伦也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

保守党在与自民党经过4天密集磋商后,终于在11日下午就联合组阁达成协议。卡梅伦随后前往白金汉宫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得到女王授权组成新政府。

离开白金汉宫,卡梅伦到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就任首相声明。

卡梅伦说,他的目标在于和自民党一起组建一个强有力的、稳定的政府。他和自民党党首克莱格已经把党派之间的分歧搁置一边,为了共同的国家利益而努力。

卡梅伦承诺,他将带领新政府应对英国当下的各种问题,解决财政赤字、社会问题,同时要重建民众对政治体系的信心,建立一个更有责任的社会。他强调,他将迎难而上,带领英国民众走向美好的时期。政府将竭尽所能照顾好老年人、弱势群体和穷人。

卡梅伦为首的新政府,是70年来英国第一个联合政府。这也是英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自民党和保守党在议会分享权力。据悉,自民党将在新政府中有望得到4个大臣职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任驻英大使: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英双语解读
英媒:中英因毒贩事件取消多项双边交流
中英多项交流计划停止 首相布朗推迟访华
中英贸易额锐减 中方吁英方放宽技术出口限制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