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新闻追踪>>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波兰政坛精英折损元气大伤 空难将影响大选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波兰总统 大选结果 波兰历史 波兰政坛 卡钦斯基 空难 政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搭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的飞机11日下午抵达波兰首都华沙,代行总统职权的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总理图斯克等政府要员以及卡钦斯基的亲属到机场迎接。

波兰举国默哀罹难者

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21时)许,飞机降落在华沙军用机场。

波兰11日举行全国默哀仪式,哀悼前一天遇难的总统以及政府要员。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8时),首都华沙汽笛长啸,丧钟哀鸣。国旗半降,在风中默默飘扬。数以千计民众站在总统府前广场,表情凝重,黯然神伤。

此外,波兰政府发言人格拉斯11日说,有关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的调查工作由波俄双方共同进行。另据波兰媒体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当天说,经过初步分析,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空难发生前“状态良好”。

空难将影响大选结果

卡钦斯基是波兰历史上第一位在位殉职的总统。据悉,失事飞机上除波兰总统夫妇外,还有波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等多名政府高官和波兰大主教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波兰舆论认为,这一事件对波兰政坛的影响深远。

首先,遇难的多数人是波兰的精英,在波兰社会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们的遇难会在一定时期内造成整个社会的空虚。其次,这些遇难人员均是各党派的精英,他们的遇难对政党的损失是巨大的。第三,今年是波兰总统选举年。此前各党派已经纷纷推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在这次空难中至少有两位总统候选人遇难。一位是谋求连任的卡钦斯基,另一位是已经宣布要参选的民主左派联盟候选人、副议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这两人的突然离世必然会打击所属政党的选举形势,打乱党内布局,改变党对选举形势的判断。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波兰总统所乘专机已经使用26年 卡钦斯基不愿换机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波兰总理灵柩致敬(图)
波兰总统专机96名坠亡军政要人名单公布(图)
俄波两国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俄方初步排除波兰总统专机因飞机技术缺陷坠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波兰总统专机上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
媒体公布失事的波兰总统专机遇难者详细名单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