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2020年中国一半人口将住在城市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我国拟规定非现场购物30天内可退货 将普查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1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全文 4月贷款增7740亿 地方融资欠债或7万亿 -中国南北分界带分布图制定完成 南京万只小蛤蟆逃亡 与地震无关 -炒楼资金转战中药材市场 蒜商自曝内幕 揭"疯狂大蒜"利益链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中方 入侵 天安号 军队 外交部发言人 印度媒体 中印边界问题 领土 人权 访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印媒称近期中方军队“入侵”印度“领土”言论回应表示,中印双方正在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

在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称,有印度媒体报道,近期中方军队“入侵”印度“领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印双方正在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双方已达成共识,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在边境地区的活动一直严格恪守上述原则。

对于韩国“天安号”事件和金正日访华,有媒体问及金正日访华期间中朝两国领导人是否谈及“天安号”事件?美、韩两国均表示,在“天安号”事件解决之前不应重启六方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姜瑜说,中朝两国有着高层交往的传统,金正日总书记此次访华是双边一次重要交往。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

关于“天安号”事件,中方已多次重申,这是一起不幸的突发事件。中方已向韩方表达了哀悼和慰问。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希望有关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此外,姜瑜在回答有关提问时透露,中美下一轮人权对话将于本周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将就人权领域进展、多边人权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人权问题交换意见。我们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方开展人权领域的对话与交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印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60周年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孙士海:中印需建贸易纠纷仲裁机制 力争摩擦最小化
美国新防务报告对中印区别对待 建议围堵中国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 印总统将访华 将办印度年
中国驻印度大使:今年是中印关系发展重要一年
印智库:中印未来作战以空军支援下的地面战为主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中印将互设印度节中国节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