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我国拟规定非现场购物30天内可退货 将普查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首页>>宏观经济
4月数据再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CPI 加息周期 加息 数据影响 银行股 通胀 翘尾 股市 经济学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贾亦夫)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悉数公布,面对创出18个新高的CPI增速,市场对于加息的讨论再度升温。多名专家预计未来CPI将温和上涨,而当CPI涨幅达3%时,或将成为加息的重要关键节点。

专家预计未来CPI温和上涨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多名专家对数据的解读基本保持一致,认为数据符合预期,后几个月走势将会是温和式上涨。

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CPI同比上涨2.8%,并不表示会来带来恶性通胀,也不必因同比数据上涨过高形成恐慌,因为CPI环比仅上涨了0.2%,属于温和上涨,通胀的压力并不明显。加之考虑到去年经济的“翘尾因素”,以及去年同期数据较低,CPI上涨2.8%依然是在可控的范围内,是可以接受的。

财政部财政科学所所长贾康也认同这两个数据在意料之中,符合大家预期。因今年上半年通胀压力比较大,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数据影响和带动了后面的数据。从整体看,今年物价肯定是上涨的趋势,但是后面几个月将会是温和、平稳的上涨,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

对于未来的CPI走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预计,未来3个月CPI还会继续走高,尤其6、7月份去年同期的底数低,翘尾因素影响较大。今年物价水平控制在3%的目标,实现起来“有难度,能实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央行具备加息理论必要条件
CPI上行再引加息议论 专家:通胀面临加速拐点
CPI摸高至2.8% 分析称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加息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点评数据:维持不加息判断
通胀压力触发加息周期 CPI或连续六个月上涨
专家对加息时机存较大分歧 贾康:推物业税无障碍
巴克莱预计中国加息延至三季度
外资投行预期二季度加息 存款准备金或再次上调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