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首页>>社会动态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王晓洁。

  王晓洁(本台记者):

  董倩,你好。

  主持人:  

  我们现在跟“德新海”号有没有取得联系?因为刚才我们通过短片知道,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面,曾经给他们发过传真,有回应了吗?

  王晓洁:

在这个地方,我截止到目前,所了解的情况,“德新海”号仍然处于失去联系的这样一个状态。专家们告诉我们,其实从昨天一直到现在,船上的通讯,从基础上来推断,都是保持畅通的,因为船上的电话是可以打通,只是没有人接,然后传真显示也是可以顺利地发送出去,只是一直就没有回应。所以我们现在这边所做的工作,我所了解到,我们给船上所发的传真的内容,有的包括,比如说告诉我们的船员你们一定要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和海盗发生不必要的冲突,等等这样的一些传真内容。我们是在做这样的一些工作,但是目前仍然是没有回应。专家推断,可能到现在为止,仍然说船上的  通讯是被海盗掌控着

  主持人:

  晓洁,在过去的两天,我们一直尝试跟船上发传真,这两天的时间是不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变化,一开始可能会用中文告诉我们的船员你们在做什么,现在是否会用他们的语言,跟海盗之间产生联系?

  王晓洁:

  这个其实我们也在询问我们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有关方面的情况。但是目前所了解到的就是我们在通过各样各种的办法在尝试着与船上联系,但是到现在,这个船上仍然是没有回应。董倩,我还是想再告诉你这样一个情况,截止到目前,我们的推断,船上的燃油、米、面等物资都是准备充分的。我们现在比如从欧盟,还有各个方面的情况综合来看,现在我们船上船员的人身安全,应该还是安全的。也有专家告诉我这样的一个佐证,在以往历次的海盗劫持事件当中,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海盗在船东主动的联系之前就伤害我们的船上的人员的,所以这也是给我们提供一些信息。综合起来看,目前我们船上的人员人身是安全的。其实到现在为止,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有最新的情况我们会继续地关注。

  主持人:

  谢谢晓洁。

刚才我们也说,我们在分析的过程中也谈到了,实际上在营救船员的过程中,可能就是两种方法。  一种是武力,一种是外交,可能还会有第三种,就是谈判。咱们刚才说了外交了,你觉得武力这个道路行得通行不通,因为有十多的国家已经部署了自己的舰队。

  白岩松:

  基本上不太行得通。因为怎么说呢?我们再举起这个图来你就知道,你毕竟还需要一个远洋的航行,它不在你这样的一个范围之内,因此你的行动,也会被他们所察觉,你很难做到,在他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已经完成这样的一个行动,25个船员的生命如何保障?其实我们的外交的新闻发言人等等已经强调,我们要把生命看得非常重,要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很难采用这样的一个行动。

  刚才我们的记者在连线的时候,讲到了一点说,都没有回应,其实这非常正常。第一个,很有可能从中方的船员来说,现在他可能完全被控制了。因为毕竟从他拍到的照片等等,至少有四个以上的海盗,他们是有武器的,通讯系统都被他们控制了,这是一个因素,不能接。

  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你即使用他的语言发过去的时候,大家想象一下,来执行海盗劫持船的任务的不一定是高级别的人士。他只是执行这个任务,我收到了你的传真,也接到了你的很多东西,但是他无法决策的。他只是完成把这个船劫完了之后送回到岸,由岸上的决策者,或者更有沟通能力的指挥部来决定,到底跟中国方面,跟你的公司方面来提出什么样的要求。所以他们既然没有这样的一种谈判,它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授权。

  主持人:

  还没到那个阶段。

  白岩松:

  对。他只是劫船的人,小伙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当然会保持沉默。

来源: 央电视台-新闻1+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被劫青岛货轮驶向海盗老巢 船员暂无安全之忧
中国3艘军舰前往救援被劫货船 船上至少4名海盗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