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青岛货轮驶向海盗老巢 船员暂无安全之忧

2009年10月21日09: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劫持 救援行动 海盗 散货轮 环球在线 印度洋 协调各方 德新 武装 flyguo
《法制晚报》供图
 
索马里海盗越来越成为关注的焦点。(资料图片)



    10月19日,中国青岛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10月20日晨,该货轮在印度洋海域被欧盟海军巡逻机发现 ,目前该船正被挟持驶向索马里沿岸。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德新海”轮事态发展 ,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记者当天从青岛远洋公司采访了解到,目前遭劫货船上25名中国籍船员的籍贯已经确定,其中有16人为青岛籍。截至20日晚7时20分记者发稿时,青岛远洋公司称仍未与被劫船只取得联系。

    1.劫船

    “德新海”轮10月19日15时50分报告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后来失去联系。

    2.控制

    4名海盗控制着货轮甲板,将中国货轮劫持,2艘海盗的小船被货轮拖拽着。

    3.挟持

    “德新海”轮在海盗的控制下,正向索马里沿岸行驶。

    4.驰援

    我护航军舰紧急赶往事发海域。

    >>>通报 25名中国船员目前安全

    20日晨,欧盟海军媒体负责人德国海军少校奥沃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25名中国籍船员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事发后 ,欧盟海军就已经派出海事巡逻机展开调查。奥沃曼告诉记者,机上的飞行员已经确定了被劫货船的位置。“飞行员看到有4名海盗站在甲板上,2艘海盗的小船被货轮拖拽着,正西向行驶。”

    奥沃曼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海盗索要赎金的要求,“海盗一般不会这么快就索要赎金,通常要过些天。”他说,一旦劫持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动向 货船正被劫往海盗老巢

    20日晨,索马里海盗团伙一名成员说,是索马里海盗劫持了这艘货船,货船正驶向索马里沿海。

    海盗团伙成员哈桑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哈拉代雷港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弄到了一艘装载燃料的中国货轮,我的同伙将把它带到哈拉代雷或者霍比奥。我们现在尚未决定,但船正朝这一地区驶来。”

    与哈拉代雷一样,霍比奥也是海盗频繁活动的港口之一。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