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张拍摄时间不详的视频画面截图显示,几名海盗在索马里北部埃尔港的海滩上活动。 新华社/路透

一艘中国籍货轮在印度洋被劫持 视频截图

图表: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 新华社发

“德新海”轮 来源:广州日报

 

近年我国船舶遭海盗劫持情况 来源:广州日报

一艘中国籍货轮在印度洋被劫持 中国紧急营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10月19日从中国船东协会获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协调各方组织营救行动,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二是召集部内有关司局,研究解救方案;三是迅速调取船舶资料;四是交通运输部已发布公告,要求在附近航行的船舶提高警惕、加强戒备。

被劫货轮系青岛远洋运输公司船只 中方紧急营救

记者10月19日从中国船东协会获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协调各方组织营救行动,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外交部:中国船只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

外交部19日发布安全提醒,提示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外交部领事司称,一个时期以来,塞舌尔以北印度洋海域海盗活动频繁,近又多次发生过往船只船员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事件。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索马里以东1000海里、塞舌尔以北35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载有25名中国人

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19日在其位于英国的总部发表声明说,一艘中国籍散装货船当天中午在印度洋被劫持。声明说,这艘货船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海域被劫持。欧盟驻塞舌尔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部队已立即派出海事巡逻机,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中国货轮印度洋遭劫持 载有25名中国人暂时安全

19日,一艘中国货轮在索马里外海遭劫持。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在其位于英国的总部发表声明说,这艘货船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海域被劫持。欧盟海军发言人表示,货船上共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

专家分析遭劫持中国货船获释途径

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19日在其位于英国的总部发表声明说,一艘中国籍散装货船当天中午在印度洋被劫持。货船上共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视频:军事专家分析中国籍货船遭劫持事件

水均益:现在演播室有两位嘉宾,一位是特约评论员宋晓军,另一位是中国社科院的西亚非洲研究院研究员殷罡先生。首先想问下宋先生,咱们中国不是有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这一带吗?

宋晓军:对。

水均益:消息上称被劫持的事发地点是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00多海里,这是个什么概念?

宋晓军:汇合点一般来说,我们现在护航方式有两种,一种叫伴随护航,就是说这个船很重要,我们可以有军舰伴随它走,通过危险的整个区域。还有一种是组团护航,就是说,我们没有那么多船,没有那么多军舰,大家凑到一块,一块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我国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索马里海盗活动新变化:军舰也成为袭击目标
索马里海盗事件再升级 中国商船遭劫视频首公开
中国商船遭到海盗袭击 奋力阻击成功摆脱追击
反恐专家:海盗被逼入死角可能投靠“基地”组织
索马里海盗疯狂劫掠 劫持4艘船虏获60名人质(图)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