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首页>>社会动态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交通部判定被劫持船员处安全状态][专家:首要目标是救人 最快两周有消息][营救过程将比较漫长][青岛远洋驳"省钱说" 称并非有意放弃护航][老船员分析遭劫因船员放松警戒][专题:中国货船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

 

欧盟海军公布的“德新海”号货船的最新图片

以下为2009年10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1+1》节目文字实录:

  中国商船,如何躲过“劫”难?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到现在为止,中国商船“德新海”号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已经超过了两天的时间,船上25名船员的安危令人牵挂。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展开了全力的营救。我们先了解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

  (播放短片)

  解说:

  截至目前,“德新海”号已经失去联系达到50多个小时。在此期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曾经向船上成功地发出一份传真,但一直没有获得回复,电话始终能够接通,但一直无人接听。

  主持人:

  本台驻伦敦记者在第一时间赶赴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总部采访。

  解说:

  这是欧盟海军提供的“德新海”被劫持后拍到的第一幅照片。

  约翰·哈勃(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发言人):

我们派出的海事巡逻机从塞舌尔基地起飞,  已经确定了货船的位置

  解说:

这位欧盟海军发言人还确认  25名中国籍船员并无生命危险

  约翰·哈勃:

  我们还发现有一些人在货船的甲板上,看上去明显是船员,他们的情况良好

  解说:

哈勃表示,货船当时在向西北方向的索马里海岸行驶,船长正在与海盗交涉,  目前还不清楚海盗的具体要求。他还表示欧盟海军将密切关注,一旦有新进展会立即公布。

  根据路透社报道,19日当天,一名索马里海盗向路透社打电话证实劫到了一艘载有燃料的中国船只。

  马朝旭说,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指示驻外使馆了解核实情况。

  就在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中国政府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将全力营救被劫持的人员和船只。“德新海”轮所属的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已经赶赴25名船员家庭通报情况,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索马里海盗再次打电话警告称,“任何救援行动都会让他们撕票”。欧盟海军指挥中心的官员表示,以他们的经验来看,通常的情况下,海盗在劫持船只之后的两三天内不会和船员或者船主进行直接联系,谈判一般会在他们登陆后才开始进行。

  主持人:

  看完刚才的短片,可能很多观众会有一个疑问,我们是当事人,但是刚才短片里面吐露的很多信息都是由第三方来提供的。这是为什么?

  白岩松(评论员):

  其实我想这很正常,因为我们毕竟是当事的一方。首先,我想我们也一定拥有第一手的材料。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的时候,用第三方这样的一个材料,可能更有助于这个事情接下来的解决。

  其实现在很多的事情我觉得都透过这样的一个题板可以给大家说得比较清楚。因为刚才短片里已经明确说了,现在你没有得到他的任何要求,因为得到要求一定取决于他到达目的地之后。被劫持的这个地方,离摩加迪沙这一块是980海里。海里跟公里的计算乘1.85,那就是一千到两千公里左右,那是一个很漫长的航程。现在预计,他要去霍比奥和哈代拉雷,这是海盗的老巢,哪个他也没说。现在估计再过一小段时间,可能今晚上晚些时候就会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之后,会不会立即就跟船主或者跟公司来联系,提出他们的要求,也不一定。因为按以往的惯例,有时候也需要三四天,甚至是四五天的时间。现在虽然你可以做很多的工作,但是你起码还不知道他的要求是什么。

来源: 央电视台-新闻1+1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被劫青岛货轮驶向海盗老巢 船员暂无安全之忧
中国3艘军舰前往救援被劫货船 船上至少4名海盗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