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国内油价临时间窗口或大幅上调 中国将首次收购美境内石油资产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3艘军舰前往救援被劫货船 船上至少4名海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3艘军舰前往救援被劫货船 船上至少4名海盗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资料图片)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德新海”轮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外使领馆了解核实情况,并向有关国家通报情况,积极开展营救工作。外交部已发布出国特别提醒,告知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20日14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持会议,召集交通运输部内7个护航工作小组及中远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汇报各自进展情况,协商下一步营救措施。

据青岛远洋运输公司20日向记者介绍,10月19日15时20分,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德新海”轮报告有武装海盗登轮,之后失去联系。

我3艘军舰全速赶往事发海域

10月19日,中国船东协会披露,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船上有25名中国船员。据悉,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就此联系了海军驻青岛某部有关负责人,对方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刚刚通过卫星电话与我正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官兵取得联系,获悉东海舰队“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新型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已全速驶向出事海域营救被劫持船员。目前,护航编队距离出事海域1000多海里,需要40个小时达到。

一夜无眠

紧急展开营救工作

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自从获悉我公司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后,公司立即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报告,公司领导指派专人立即成立应急小组,通宵工作配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营救行动。”昨天早上8时30分记者赶到香港中路的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尚未恢复与“德新海”轮的联系。

来源: 齐鲁热线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