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首页>>卫生动态
国家基本药物45%药品今起降价 平均降幅达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1日,江苏无锡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药房内整理药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从10月22日起正式开始执行。此次价格调整共涉及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其中,与现行规定价格比,有45%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2%左右;有49%的药品价格未做调整;有6%的短缺药品价格有所提高。

    北京:补充767个剂型规格

新公布的这些剂型规格的药品暂行零售指导价格与本市现行零售价格相比,平均降价幅度4.2%。其中,460个剂型规格价格降低,占补充总数的60%;146个剂型规格未做价格调整,占补充总数的19%;161个剂型规格价格有所提高,占补充总数的21%。在767个剂型规格药品中,有中成药33个,西药734个。

重庆:增加338种剂量规格

参照具体情况,我市基本价确定的药物比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价格足足多了338种。如阿莫西林,在我市就增加了250mg×10片等六种规格。

湖北:增加1857个规格

将国家公布的296种药品、2349个规格,增补后增加到了4206个规格,其中45%的药品价格均有所下降,总体降幅达12%。

吉林:率先在长春、通化两地开展

从省内的几家大医院了解到,并不是省内所有的医院都要执行新标准。例如,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和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的药品价格并不做调整。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这些医院不是新医改的试点医院,所以医院不执行调价规定。

河北:居民常用药价格下调幅度比较大

石市物价局的相关人员称,市民如发现有药店的销售价格超出国家指导价格,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具体价格可参看河北省物价局网站(http://www.hebwj.gov.cn)。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基本药物指导价今执行 169种药品降价(名单)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明执行 虚高销售罚千元以上
卫生部:基本药物标底价设立权拟下放 医药股全线大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发改委:基本药物销售价格不得超过零售指导价格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近半数降价一成
国家确定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 近半数降价一成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