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首页>>股市
深沪股指国庆后飙升逾10% 分析称这个冬天不太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延续前日的上攻势头,周二深沪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震荡整理,收盘均再创近期新高,成交量继续放大,市场强势格局明显。盘面观察,个股普涨,行业全线飘红,热点向多极化发展,显示市场人气重聚,多头氛围渐浓。

从股指表现看,两市股指昨日均较大幅度高开,盘中窄幅整理,收盘涨幅均超过了1.5%,日K线收出跳空的小阳线。上证指数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日K线图上留下约14点的向上跳空缺口。10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强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综指月度涨幅分别达到了10.97%、13.11%和10.69%。近2个交易日更是发力上攻,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站上了3000点和125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并成功收复了60日均线。不过,在持续上涨过程中,股指也分别在10月9日、14日和昨日留下了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因此也有分析师认为短期股指面临一定的压力。

盘面观察,两市交投活跃,个股呈现普涨格局,热点向多极化发展。昨日两市上涨个股比例为65.01%,共24只非S、ST股报收涨停,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只。两市个股上涨比例和涨停个股数目均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表明有部分获利盘逢高减仓。权重股表现相对强势,沪市前10大权重股有8只跑赢上证指数。近期中小板新股屡有出色表现,信立泰、博云新材昨日双双报收涨停。其中,信立泰昨日报收92.42元,已逼近百元大关。

行业方面,周二30大行业指数再度全线飘红,但涨幅较前日有所收窄。

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700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一成多,量价配合良好。从资金流向看,权重板块资金流入明显。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前日资金净流入板块中,房地产板块排名第一,资金净流入达21.962亿元;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分列第二、三位。而昨日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一,资金净流入10.302亿元,运输物流板块、煤炭石油板块居二、三位。

对于后市走势,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股指强势格局有望维持,但由于股指在10月以来已有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未补,且在沪指3000点上方两市有多达10万亿元被套筹码,因此短期股指持续上行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从券商研究机构已经发布的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看,普遍预期四季度的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趋势,似乎这个冬天不会太冷。( 成 之)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周五深沪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上市四新股表现出色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