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大轮训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四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迄今为止,中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域已伴随护航一百零二批,共五百五十五艘船舶,被护船舶安全率达百分之百。

近年来,海盗活动猖獗,船舶与船员被劫持事件频发,海盗对国际海上运输安全构成了严峻威胁。为维护海上运输线安全,中国在去年底宣布派海军赴亚丁湾,打击索马里海盗,保障过往船只航行安全。

被中国海军护航过的船舶,包括大陆船舶三百二十二艘,香港地区二百一十七艘,台湾地区十艘,外国船舶六艘。

有一百五十二艘船舶被实施附带区域掩护,其中大陆船舶九艘,香港地区船舶七艘,台湾地区六艘,外国船舶一百三十艘。

此外,中国海军还成功完成两艘船舶的接护任务,成功解救被海盗追击的中国船舶五艘、外国船舶九艘。

今年四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达半年之久的菲律宾货船“斯图尔特力量”号释放,船上严重缺乏生活物资和药品。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黄山”舰经过二十六小时昼夜航行,抵达五百多海里外的“斯图尔特力量”号漂泊海域,为该船补充了主副食、矿泉水和药品,并将其护送至安全海域。

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劳对此表达了谢意。他说,中国海军前往亚丁湾海域护航,为各国船只提供帮助,真正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范。(朱丽娜)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启航[组图]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凯旋而归(组图)
第二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海进行横向补给训练[组图]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图)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新中国"十大海洋事件"揭晓 军舰编队护航等入选
在政策“组合拳”护航之下 六月车市牛气冲天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