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被劫货船位置确定 尚不清楚海盗具体要求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首页>>社会动态
交通部判定被劫持“德新海”轮船员处安全状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首要目标是救人 最快两周有消息][营救过程将比较漫长][青岛远洋驳"省钱说" 称并非有意放弃护航][老船员分析遭劫因船员放松警戒]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5分报道,截至目前,被劫“德新海”轮仍处于失去联系的状态。

记者10月21日上午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德新海”货轮18日12时发回公司的视频:中国被劫货轮处于失去通信联系状态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报告显示,该轮上存有燃油700余吨、淡水150吨;船上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存储充足,可以满足船员日常生活所需。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正常航行状态下,该轮每天耗油约25至30吨,耗水约8吨。该轮于2008年投入使用,满载约7.6万余吨,此次航行接近满载,干舷低、航速慢,易被海盗登船。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根据三方面情况基本可以判定,目前“德新海”轮船员、船舶应该处于安全状态。

一是根据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发言判断。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海军派出海事巡逻机确认被劫船只位置时发现,至少有4名海盗在甲板上,被劫船只正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25名中国籍船员目前安全,并无生命危险。

二是根据先例判断。从之前商船被海盗劫持的案例可以看出,海盗的目的在于赎金,不会在航行途中伤害船员。

三是根据船上存油存水情况判断。截至10月18日12时,船上所存油水可供该轮连续航行1个月左右,目前船只不会出现缺油缺水的情况。船上食物配备也比较充足,可以满足船员日常生活所需。中广网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被劫青岛货轮驶向海盗老巢 船员暂无安全之忧
中国3艘军舰前往救援被劫货船 船上至少4名海盗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