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最豪华税务所真相调查:院内有亭子花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风景区旁建“宿舍”,地税局称为“减少招待开支”

从外观看,网民对郝庄分局的一些描述有些夸张,那么里边的设施是否真如其所描述的那么豪华?

穿过月亮门,就到了里面的院子。这个院子,地税局负责人称为“附属区”。

“附属区”有三栋大房子,坐北朝南的两座样式和规模完全相同,坐东朝西的那一座则带有两个车库,建筑风格同样为绿墙红瓦。

临城县地税局一位副局长给记者介绍,坐东朝西的那座为“食堂”和车库,坐北朝南的两座则为接待用的“宿舍”。

在“食堂”内,记者看到两个单间餐厅,每个餐厅内都有一个餐桌,每一个餐桌都可供10人同时就餐。在其中的一个餐厅,记者看到一个高度几乎和房屋一样的餐柜,柜子空空,只摆放着十几个精致的酒杯。

厨房位于“食堂”最北面的一个房间。地税局的一名官员指着一位男子说:“这就是我们的厨师,他就是附近的一个农民,哪里算是什么高级厨师呢!”

两栋接待用的“宿舍”样式相同,其中的陈设布局也完全相同。每栋“宿舍”中都有两间标准间、一个大床间、一个大客厅和一个公用卫生间。标准间和大床间的面积和普通酒店客房大小相仿,均带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设备,房间内有电视、落地台灯,床上用品齐全整洁。客厅有十多平方米,放置着数张连排和独立沙发,中间是一个较大的茶几。

“附属区”的空地上种植着成片的万年青等绿色植物,中间位置有一个红色的八角亭,八角亭内涂刷着多样的图案。

不论外观,还是内部设施,“附属区”看起来更像是两栋别墅。

谈及“附属区”的功能和修建目的,路延川面露难色地说,客观上讲,临城县应该算是一个旅游县,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崆山白云洞和水库。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可能有各级参观交流的人员来这里。

据了解,崆山白云洞属国家4A级著名风景区,当地人习惯简称为“溶洞”;“水库”则是在缺水的河北难得一见的水面面积达8平方公里的岐山湖景区。

“建‘附属区’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搬迁,县里给了我们这么一块地,闲置不用也不合适。其实,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招待费用的开支。我们里面修了个菜园,种了当地的一些植物,盖了两栋宿舍,如果有来临城参观交流的人员,我们就把他们安排在那边吃住,减少在宾馆和饭店的接待开支。”

路延川说,当时筹建税务分局的时候,县里考虑到当地是一个比较有发展前景的区域,所以就要求,“你们要盖就要盖得美观一点,不能盖得与当地发展前景和地段不符。”美观主要体现在红瓦尖顶,色彩亮丽上,其实称不上所谓的“豪华”、“高档”,而且是一层楼,又不是什么洋楼和高档别墅。

当被问及对于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来说,以这种规格、外观和设施建造一个乡镇级税务分局是否合适时,路延川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觉得如果出于减少开支和长远发展考虑,并且手续齐全,在没有铺张浪费的前提下,也是可以的吧。”

记者提出想看土地和规划等审批手续,路延川说这些手续全部在上级单位。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预防腐败局挂牌 中国源头反腐开始省级布局
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红包"情节严重将在媒体上曝光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前任正副院长合伙挪用亿元(图)
专家详解腐败新动向 沿海地区比内地突出
专家称中国反腐败机构存"条块分割"问题
监察部:房地产开发腐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吉林查处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吉粮集团原董事长落马
官员频繁调动被指助阵腐败 易造权力寻租空间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