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最豪华税务所真相调查:院内有亭子花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办公面积是否超标?

牌子上明明标记着郝庄分局,为什么会搬离郝庄,出现在西竖镇呢?

临城县地税局局长路延川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解释说,2006年以前,该局设有西竖地税所,其位置就在崆山白云洞的旁边。由于临城县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县政府要求西竖地税所拆迁,并给予3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同时在西竖镇政府北面,置换给县地税局一块地,用于修建新的西竖地税所。2007年下半年,正当西竖地税所即将建设完工的时候,根据河北省地方税务征管体制改革的要求,西竖税务所被撤销,只保留黑城和郝庄两个所并升格为税务分局,同时两者的管辖范围也发生了调整,现在的郝庄税务分局管辖了石城、郝庄和赵庄三个乡,但是并不分管西竖镇。

“再要求批地建设不太现实,所以就将原来的郝庄分局搬在西竖税务所的地方办公。”路延川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针对网帖中所称的“创了全国最不方便纳税人的税务所之最”,路延川说,现在税务局采用的是税款集中征收,全县的纳税人和企业不用到税务所申报纳税,而是在县地税局的办事大厅集中办理。

“现在税务分局的职责是:下户进行指导、检查,包括上门进行纳税服务。纳税人基本上不用到税务所办理相关事宜,所以不存在郝庄分局在西竖镇办公给纳税人造成不方便之最的问题。”路延川说。

据介绍,目前郝庄分局正式工作人员只有4名,其中3名原属郝庄地税所,另外一个原属西竖地税所。

记者问:4个人的地税所占地5.8亩,人均办公室面积是否超标?路延川说,占地5.8亩的郝庄分局实际分两个院,“前面那个院子归税务分局使用,是办公区;后面那个院子是“附属区”,归县地税局,不归分局。”

5月4日上午,记者在郝庄分局看到,办公区里共有9个房间,其中包括工作人员平时工作的大办公室、分局局长办公室、档案室、员工宿舍等,还有一间会议室。临城县地税局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大会议室,归县局所有,跟分局没有关系。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2009年1月19日公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县(市、旗)级正职办公室每人使用面积20平方米,而县(市、旗)级副职每人使用面积12平方米,其直属机关科级每人使用面积9平方米,而科级以下每人使用面积6平方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预防腐败局挂牌 中国源头反腐开始省级布局
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红包"情节严重将在媒体上曝光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前任正副院长合伙挪用亿元(图)
专家详解腐败新动向 沿海地区比内地突出
专家称中国反腐败机构存"条块分割"问题
监察部:房地产开发腐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吉林查处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吉粮集团原董事长落马
官员频繁调动被指助阵腐败 易造权力寻租空间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