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最豪华税务所真相调查:院内有亭子花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照片:被网友称为“豪华税务所”的临城地税局郝庄分局。 本报记者王国强摄

去年5月,河北省临城县郝庄乡的一些人发现,原先位于乡政府所在地中心位置的郝庄地税所突然“不见了”。

一段时间后,有人发现在同属临城县管辖的,与郝庄乡相邻的西竖镇发现了一块院门标记为“临城县地税局郝庄分局”几个大字的院落。

今年4月,在一门户网站论坛上,一名为“中国最豪华税务所新鲜出炉”的帖子使这个迁出原属地的税务所名气大增。发帖者上传了数张意在表明“临城县地税局郝庄分局”“豪华”的照片,并称这个乡税务所创造了中国税务所的“八项之最”。跟帖中,网民更对此税务所冠以“史上最牛”、“五星级”称号。

5月2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赶往河北临城,对这个正处于风口浪尖的税务所展开调查。

院内有亭子、花园,但称不上“豪华园林”

邢台市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在国务院扶贫办2006年11月公布的“新时期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中,邢台所辖的15个县有3个县在列,其中就包括临城县。

郝庄乡位于邢台市区西北方向80多公里处的山区。5月2日,记者赶到这里后看到,在郝庄乡最为繁华的政府机关和商贸集中的中心区,两层高的楼都比较少见,大部分都是一些比较陈旧的平房。

记者在这个中心区走了一个来回,未找到郝庄地税所。一位在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地税所已搬到离这约20公里的西竖镇了。”

随后,记者赶到西竖镇。在西竖镇岐山湖附近,一条大路边坐落着西竖镇政府等主要政府机关和数家以经营野味儿为主的饭店,却没有看到交警称的郝庄地税所。

经一个饭店的服务员指点,记者从西竖镇政府旁边的一条小路进去,才发现标记为“临城县地税局郝庄分局”字样的院落,当地群众说“这就是去年才搬过来的郝庄地税所”。

坐落在湖区荒地上,新建的郝庄地税分局显得分外夺目。两栋联排而建的房屋占地约3亩,墙身刷了一层淡绿色的涂料,顶面是耀眼的红瓦。透过大门看,两栋房屋被一堵墙隔开,靠南边的位置有一个拱形的门,里面的院子内建有一个琉璃瓦顶的八角亭。

这个院子与西竖镇政府大院仅一墙之隔,而且在很多地方只使用铁栏杆隔开。

郝庄分局占地面积并没有网帖中所称的15亩大,目测约5亩。尽管从门外看进去,院内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和一个花园,但“外带一个‘堪与故宫御花园比美,与苏州拙政园不相上下’的近万平方米的豪华园林”的网上描述有些夸张。

据一位附近的村民介绍,这块地属西竖村集体所有。这里土质不好且坑坑洼洼,种不了庄稼。一般有人来买的话,一次性付款大约每亩1万元,分20年付款的话大约每亩每年600元。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预防腐败局挂牌 中国源头反腐开始省级布局
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红包"情节严重将在媒体上曝光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前任正副院长合伙挪用亿元(图)
专家详解腐败新动向 沿海地区比内地突出
专家称中国反腐败机构存"条块分割"问题
监察部:房地产开发腐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吉林查处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吉粮集团原董事长落马
官员频繁调动被指助阵腐败 易造权力寻租空间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