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社会动态
台北熊猫馆全天空调温控 堪称五星级"豪宅"(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6日,海协会和海基会在台北举行两岸动植物互赠记者会,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团团”、“圆圆”正式定案。图为近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已整修完毕,正静候“团团”、“圆圆”入住。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为迎接大陆赠台熊猫而建的台北熊猫馆位于台北市动物园内,占地1320多平方米,包括近700平方米的室外展示场和约482平方米的室内展示区,其中有两间栏舍和待产室。室内可永保摄氏20度恒温,竹子仓库可存放五吨竹叶。图为熊猫馆栏舍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新家——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熊猫馆)已做好准备迎接它们的到来。斥资新台币二亿多元的新光特展馆,无论吃或住的环境,都堪称五星级,且为了让熊猫住得舒适,新光馆还是栋有全天空调温控的“豪宅”。

未来参观民众依序由室外展示场进入,若天气良好,可在室外展示场的模拟栖地风景的攀爬架、树洞、平台上看见“团团”、“圆圆”身影。循动线进入熊猫馆后,有各种熊猫保育数据,接着进入室内展示区。

新光特展馆由新光集团赠予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再由协会负责委外设计及兴建,工程完成后再赠予动物园。

熊猫馆占地一千五百一十五平方米,一楼规划室内展示场、竹库、调理室、室内居室、产房、户外运动场、户外展示场等;二、三楼为游客服务中心、国际会议厅等。

一楼包括一个七百六十五平方米的户外展示场和两个分别为二百五十四及二百一十平方米的室内展示场,整个空间是以至少能住得下一对熊猫设计。

户外展示场模拟大熊猫野外栖息地,草坪宽阔,并以浓绿乔木构成背景,还有大小石块及流瀑水池,提供熊猫活动的多样空间及攀爬、遮荫设施。

室内展示场具有空调设备,夏天以调控温度在摄氏十八至二十二度、湿度百分之六十至七十;冬天采自然通风,温度高于二十二度时以空调调控,好让团团、圆圆住的舒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团团圆圆"启程前往台北动物园 途中用食物曝光[组图]
台湾饲养员谈团团圆圆(组图)
5大秘诀教你识别“团团”“圆圆”(组图)
专家教你分辨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图)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图片新闻: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