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社会动态
台湾饲养员谈团团圆圆(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将搭飞机到台湾的熊猫圆圆(上)、团团(下),昨天仍悠哉地啃着竹子,不知道即将离开四川雅安基地。记者陈志豪/摄影

台北市立动物园最“资浅”的饲养员游雪音,将扛起喂养熊猫团团、圆圆的重责大任。经过在四川雅安熊猫基地一个多礼拜的受训,游雪音说,“熊猫很聪明,这几天一直跟它们讲话,不需要四川腔,它们已经认识我啦!尤其是圆圆很精明好动,听到有吃的一定跑第一。”

雅安熊猫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圆圆已经发过一次情,感觉起来比较成熟,团团则还是像个小男生一样,常常和圆圆打闹,成熟的圆圆往往都不理它,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才会让外界觉得团团看起来像圆圆的跟屁虫。

台北市立动物园指出,其实熊猫是独居动物,五至六岁性成熟后几乎都是单独行动,因此像团团、圆圆感情这么融洽,天天还会腻在一起,相当难得。由于团团也快“转大人”,来台后将观察团团、圆圆相处情况,再决定两只熊猫要不要住在一起。且当前只希望让团团、圆圆早日适应台湾的环境,没有让它们看“A片”学习交配的打算。

十四日前往四川雅安基地“受训”的游雪音,是个资历不到一年的实习饲养员,不过园方看准她的耐心与爱心,照顾熊猫绝对没问题。

为了和熊猫团团、圆圆培养感情,台北市立动物园陆续派出工作人员赴四川雅安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和团团、圆圆认识,包括三位动物饲养员王进治、陈屹彪和游雪音,以及熊猫馆长陈玉燕、兽医、营业师团队,一块照顾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回来啦!”经过一个多礼拜受训,游雪音呼喊的声音带点四川腔。她笑说,“其实也没有啦!熊猫很聪明,这几天一直跟它们讲话,不需要四川腔,它们已经认识我啦!”

几天下来的培养感情,游雪音一眼就能分辨出谁是团团,谁是圆圆;一般熊猫都是用眼睛、耳朵来分辨,其实它们的背部也有很大不同处,团团黑色的部分较窄,圆圆较宽,所以不论正面背面,她一眼就看得出来。

念书时主攻畜牧,现在的工作却是动物饲养员,游雪音在动物园还是不折不扣的“菜鸟”,在熊猫决定来台之前,她是灵长类动物的实习饲养员。

动物园动物组组长赵明杰说,这次园方挑选熊猫饲养员时,特别找了两位资深饲养员陈屹彪、王进治,为了让工作延续传承,因此再找一位较资浅的饲养员。  

【2008/12/23联合报】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相关文章:
专家教你分辨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图)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趣图:"团团""圆圆"窃窃耳语大秀恩爱
陈云林探望赠台熊猫 冀能和团团、圆圆一同赴台
台通过大熊猫输入案 "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