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或受益最大 传东航再获100亿注资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首页>>社会动态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团团(右)圆圆(左) 罗小韵/摄

2008年12月17日,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公布,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12月23日启运送往台湾,届时四川方面将举行欢送仪式。

台湾长荣航空22日将派出747熊猫专机赴大陆接赠台熊猫。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昨(17)日表示,“团团”“圆圆”在天气、路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原则上是预计搭乘23日上午11时专机,当天下午2时多抵达机场,预计傍晚前可抵达动物园新家。”

“团团”“圆圆”大事记:

· 2004年8月30日,圆圆在卧龙出生

· 2004年9月1日,团团在卧龙出生

· 2005年5月3日,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

· 2005年6月1日,开始从卧龙大熊猫中挑选赠台大熊猫,并在2006年1月从入围11只大熊猫选出2只。

· 岛内掀起“熊猫热”,民众纷纷为其取名。岛内多家动物园争相欢迎大熊猫。

· 2006年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宣布,从中国大陆上亿人参加的征名活动的统计中,选定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为“团团”和“圆圆”,大名将在台湾征集。

· 2006年3月31日,台当局“农委会”“大熊猫输入专案审查小组”称:依据岛内有关规定,不能接受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一对大熊猫。

· 2008年3月23日,新当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欢迎大熊猫到台湾。

· 2008年3月25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部长何小安表示,4岁的“团团”“圆圆”生活正常,随时可以赴台。

· 2008年3月26日下午,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台北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等一行人率先来到北京,表达台北争取大熊猫的决心,并到北京市动物园熊猫馆参观取经。

·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大熊猫“团团”“圆圆”圈舍后面的山体垮塌,巨大的石块将圈舍完全毁坏。幸运的是机警的“团团”“圆圆”都跑出了圈舍。5月12日,“团团”被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救出;3天后,“圆圆”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也被工作人员救出。

·地震后,“团团”“圆圆”被转移到四川雅安,仍然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2008年12月23日,“团团”“圆圆”将乘专机,被送到台北市动物园。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赠台大熊猫最快本月底赴台(图)
"台独"暴力会吓坏大熊猫?专家揭秘熊猫"免疫力"
旅日熊猫"梅梅"不幸死亡 曾生过10个子女(图)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