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社会动态
5大秘诀教你识别“团团”“圆圆”(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3日,“团团”(左)“圆圆”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12月23日,大熊猫“团团”、“圆圆”就将离开家乡四川,开始它们在台北木栅动物园的生活。在我10多年的大熊猫拍摄生涯中,这对小家伙让我倾注了太多的时间和情感。汶川地震后,我甚至在余震中冒着生命危险,从成都绕道500多公里,翻越雪山前往卧龙,拍摄报道他们的生活。它们也是我大熊猫拍摄生涯中最优秀的“模特”,为我贡献了许多精彩的瞬间,让我充满成就感,真舍不得它们离开。

新华社记者 陈燮摄

眼圈:团团小一些,尖一些;圆圆大一些,方正一些

耳朵:团团间距宽一些,圆圆窄一些

鼻梁:团团短一些,低一些;圆圆长一些,高一些

尾巴:团团小一些,细长一些;圆圆大一些,粗短一些

体型:团团小一些,圆圆大一些

四川饲养员真传5大秘诀:教你识别“团团”“圆圆”

新华网四川碧峰峡12月22日电(记者余晓洁苑坚)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于23日从四川飞抵台湾,入住台北木栅动物园。究竟如何识别长得“差不多”的两个小家伙呢?它们的四川“保姆”瞿春茂22日通过新华社记者,向台湾同胞真传识别“团团”“圆圆”的5大秘诀。

“从嘴巴、眼圈、毛色、体态和行为特征5个方面,都可以分辨‘团团’‘圆圆’。”瞿春茂一一列举。

一看嘴巴:“团团”的嘴巴圆,“圆圆”的则要尖一些。其次看眼圈:“团团”的黑眼圈比较规则,而“圆圆”的要向下撇一点。这两点是两个小家伙最明显的区别。三看毛色:“团团”肩带和四肢的毛色乌黑发亮,“圆圆”则黑毛中略带棕色。四看体态:“团团”为雄性,四肢粗壮一些;“圆圆”为雌性,稍显“娇小”。最后是看行为特征。

“比如说,吃东西时‘圆圆’要‘挑食’‘霸道’点儿,不爱吃胡萝卜,每次都要哄半天;有竹子吃时,要抢最绿最嫩的。而‘团团’则比较‘绅士’,让着‘圆圆’。”地震后一直在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照顾“团团”“圆圆”的瞿春茂娓娓道来。

随着大熊猫赴台进入“倒计时”,台北的“大熊猫热”已经掀起。据台北木栅动物园预计,“团团”“圆圆”赴台后,游客有望从340万人次猛增至600万人次。

 

来源: 新华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图]
国台办: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办法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李维一: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23日启运台湾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趣图:"团团""圆圆"窃窃耳语大秀恩爱
陈云林探望赠台熊猫 冀能和团团、圆圆一同赴台
台通过大熊猫输入案 "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