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社会动态
国台办:经两岸协商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解决办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台办12月1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就大熊猫“团团”“圆圆”前往台湾、两岸三通、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天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方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题,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协商应该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有记者提问:12月20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要在上海举行,据岛内媒体报道说,这次论坛有可能就台湾能否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进行协商,请发言人给予证实。

李维一回答: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在这个主题之下安排了三项议题:一是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二是促进两岸双向投资;三是构建两岸经济交流的制度化安排。

另有记者问:大陆方面未来有没有可能在台湾争取国际空间方面释出善意?

李维一表示,对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愿望,大陆历来是感受到的,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通过协商找到解决办法。具体到台湾方面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题,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协商应该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记者追问:刚才提到只要两岸能够经过一些协商取得一些共识,可以在取得国际空间的问题上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请问是不是可以这样解读:如果在这期间两岸通过各种协商渠道,取得共识和默契的话,那么台湾在明年5月份加入WHA成为观察员是很有可能的?

李维一强调,要看两岸进行协商的工作进展过程,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的实现,现在也不好有结论性的东西。“但是我已经讲到了这样一个方向,通过两岸共同努力来进行协商,找到解决办法。”

他还说,关于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活动,早在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第一次会谈之后所发表的共同愿景里面就已经表达了这样的立场,“当然是积极的态度。”(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大陆第四次启动对于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紧急采购
“三通”给台湾化纤原料、化学纤维业带来商机
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曾怡纶 任两岸包机直航航班乘务长(图)
未来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时间将缩短为6年
日岛屿欲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波兰总理见达赖 中方交涉
日本与那国岛倾向加入台湾 右翼渲染中国威胁
台湾最新统计:贫穷家庭逾9万户创历史新高
五佳丽进入亚姐总决赛 均来自内地香港台湾(名单)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