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将统一个人社保号码 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个税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央行再下调"双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 调整表 解读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首页>>经济数据
商务部信息: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商务部22日发布的监测信息,截至12月中旬,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充分体现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的成果。

据介绍,197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只有1559亿元;1992年达到10994亿元,首次突破1万亿元;2003年超过5万亿元。此后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以每年7000亿元、8000亿元、9000亿元、1万亿元以上的数量稳步增长,2007年达到89210亿元。

今年以来,在中央扩大内需一系列方针政策的推动下,全国商务部门和流通企业努力克服自然灾害、物价上涨、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11月上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即超过去年全年,现已突破10万亿元。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但随着圣诞、新年等节日临近,市场销售仍将保持一定增长,预计200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1%左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0.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8年10月)
前3季消费品零售总额增22% 消费"马车"跑得更快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8年9月)
商务部:黄金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0多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8年7月)
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2%
7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3%
上半年中部六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增速排名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