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社会动态
趣图:"团团""圆圆"窃窃耳语大秀恩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经过长期同居生活更显恩爱,经历了地震后感情也更加如胶似漆,谁也离不开谁。图为11日“小两口”窃窃耳语,大秀恩爱。中新社发霍潺 摄

 

中新社雅安十二月十一日电 (杨杰 霍潺)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今天在雅安接受海峡两岸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熊猫“团团”、“圆圆”目前仍在隔离检疫期内,生活与身体健康状况一切正常,随时可以启程前往台湾。

大熊猫“团团”、“圆圆”将于近期赴台,海峡两岸三十多家媒体记者今天专程赶到雅安碧峰峡基地集中探营。

李德生副局长介绍说,今年“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为重灾区,“团团”、“圆圆”圈舍被严重摧毁,幸运的是这对聪明的大熊猫从倒塌的围墙跑出了圈舍,被工作人员成功救回。六月十八日,它俩被安全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安置在条件很好的二号熊猫别墅里。经饲养员精心护理,它俩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逐步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团团”“圆圆”目前已适应了碧峰峡基地新家的环境。饲养员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则对其进行饲养,投喂新鲜竹子、窝窝头、胡萝卜和苹果。它们的体重都有所增加,目前“团团”体重一百一十四公斤,“圆圆”一百一十二公斤。

李德生告诉记者,这对劫后余生又历经辗转的“金童玉女”感情如今更加亲密、牢固,每天寸步不离,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八月十四日,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获得接收大熊猫资格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即着手运输笼的设计和制作、全面体检和检疫等各项赴台准备工作。九月十七日开始对“团团”“圆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隔离检疫,隔离期即将结束。十月初,台北市立动物园派员来访,双方共同对“团团”、“圆圆”进行全面体检,体检结果证明它们身体、心理各项指标都十分健康。

李德生表示,目前“团团”、“圆圆”赴台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团团”、“圆圆”能够以最快的时间最短的距离赴台,带去大陆人民的对台湾人民的祝福,让台湾人民一睹大熊猫的风采。

据悉,“团团”、“圆圆”赴台时,卧龙方面将派出经验丰富的兽医部负责人汤纯香和动管部部长黄治同机前往照料,并携带足量的竹子及副食品,帮助它们尽快适应台湾的环境。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中国首例小熊猫骨折手术成功 提供科研经验
四川雅安新圈舍未完工 奥运熊猫今年不回川过冬
"台独"暴力会吓坏大熊猫?专家揭秘熊猫"免疫力"
旅日熊猫"梅梅"不幸死亡 曾生过10个子女(图)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