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首页>>社会动态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23日抵台 将有专机来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荣航空副总经理聂国维12月16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公司已得到讯息将承担“团团”、“圆圆”来台飞行任务。他们调派波音747-400客货机,由驾驶经验丰富的王心平机长率陈永顺、冯亚平两位机长共同执行任务。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周兆军刘舒凌)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将负责义务运送“团团”、“圆圆”来台。长荣航空副总经理聂国维十六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公司特别调派一架波音747-400客货机担纲“熊猫专机”任务,于本月二十三日搭载“团团”、“圆圆”从成都机场启程来台。

聂国维说,在飞行途中,长荣航空会配合安排兽医和保育人员进入主货舱探视和照料,避免熊猫出现因不适应陌生环境而恐慌的情绪。

他介绍,波音747-400客货机可载客二百七十六人,“团团”、“圆圆”将安置在主货舱专区,空间为一百八十立方米,保证熊猫没有压迫感。专区内设有空调,可调节温、湿度。

机上将搭载“团团”、“圆圆”所喜欢的食物,作为它们的飞机餐。

他表示,“熊猫专机”从十九日开始进行特别整备事宜,包括飞机全面检查、清洗、打蜡。

“焕然一新的飞机可以让‘团团’、‘圆圆’获得‘总统专机’级的礼遇”, 聂国维说。

他介绍说,“熊猫专机”将于二十二日从桃园机场起飞,当天下午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第二天就会搭载台湾人民期盼已久的“团团”、“圆圆”来台。

“团团”、“圆圆”来台,将有台北“迎亲团”与成都“亲友团”及媒体团共计百人陪同这趟特殊的旅行。

聂国维表示,为让更多台湾民众有机会分享大熊猫来台的喜悦,长荣航空与旅行社合作推出“与‘团团’、‘圆圆’共乘”的活动,另有百名乘客获得机会搭乘“熊猫专机”,参与温馨难忘的“熊猫迎亲之旅”。

聂国维说,驾驶经验丰富的王心平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机长,他拥有超过一万小时的飞行经验,目前任长荣航空波音747-400航路和模拟机教学机长、检定机长。空服教官张蔼玲等十一名空服人员担任客舱服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中国首例小熊猫骨折手术成功 提供科研经验
"台独"暴力会吓坏大熊猫?专家揭秘熊猫"免疫力"
旅日熊猫"梅梅"不幸死亡 曾生过10个子女(图)
"陆委会"官员表示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