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完成 各地争搭头班车 上半年或重启IPO -上期所获批开闸钢材期货 提振两大板块(附股) "上榜"企业未公布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水面 280万封顶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抗旱应急响应级别调为二级 旱情尚未根本解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6日,豫南社旗县大冯营乡丁庄村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在麦田抗旱浇地。 中新社发 宋同杰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今晨发布消息说,根据《农业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的指标,考虑到当前的特殊形势,农业部决定将二月二日启动的一级抗旱应急响应,从二十日起调降为二级,并要求继续加大抗旱春管工作力度。

深受人们关注的旱情近日终于等到缓解。十七日到十九日,中国北方冬麦区出现较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为一到六毫米,加之农业抗旱措施有力,北方旱区土壤缺墒状况明显改善,旱情得到很大缓解。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昨日,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八省旱区农作物受旱面积比重已降至百分之十左右,其中,冬小麦受害面积比重降至不足三成,冬小麦苗情陆续开始好转。

农业部强调,部分地区的旱情尚未根本解除,局部地区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同时,随着气温升高,小麦生长发育加快,小麦需水量和麦田水分蒸发量加大,浇过水的麦田失墒快,还可能再次受旱,抗旱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旱情明显缓和 山东安徽解除抗旱I级紧急响应
解读《抗旱条例》:解决抗旱责任事故将有法可依
专家驳斥抗旱不值论 称抗旱保收势在必行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民航紧急措施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国土资源部发布受旱区抗旱打井技术服务(全文)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农业部:三方面发力抗旱 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