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校新设7专业 北大开办古生物学 7成多大学生选高薪工作 -洋奶粉陷结石门 国产品牌或重拾信心 蒙牛OMP牛奶停产未停售 -流动性反弹趋势明显 A股能否“水涨船高”? 2800点下仍较安全 -被塔利班绑架中国工程师获释 同事忆美国纽约坠机遇难中国公民 -美国先后投票批准总额7870亿刺激计划 救市方案或引发贸易战 -七国集团欢迎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首页>>减灾救灾
国家林业局称因干旱今春沙尘暴防治工作形势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去年冬季以来,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水偏少,出现了大范围的气象干旱,特别是北方部分地区已达到重度干旱或特别干旱。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形势极为严峻。

虽然我国阿拉善高原以东的植被状况目前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但如果干旱范围扩大、干旱持续时间延长,将会对随后的返青造成影响,并直接影响到这些地区的植被发挥生态防护功能,对沙尘暴的抑制作用会有所减弱,对今春沙尘暴防治工作会产生严重影响。

针对2009年春季天气情况,国家林业局规划院荒漠化监测处已经制定了沙尘暴应对方案:一是密切关注旱情的发展,加强沙尘暴灾害的监测;二是强化职守制度,排定沙尘暴灾害监测值班表,组织专门力量跟踪监测沙尘暴的发生、发展和动态变化,及时掌握灾害情况,对每次沙尘暴灾害情况做出评估,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沙尘暴灾害监测站点的管理,制定沙尘暴地面监测技术规程,对全国各地的24个沙尘暴监测灾害站点设备安装和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加强地方沙尘暴信息员管理,确保沙尘信息的准确及时。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甘肃沙尘暴开始减弱 专家称不会影响神七发射
太空俯瞰地球灾难:从火山喷发到沙尘暴[组图]
北方沙尘暴弄脏江苏蓝天 南京连云港重污染(图)
特大沙尘暴袭呼和浩特 广告牌砸毁公交车[组图]
北京:浮尘加扬沙“祸起”蒙古国沙尘暴
新疆第一大盐水湖萎缩近半 成沙尘暴主要策源地(图)
联合国环境报告:08奥运符合绿色标准 沙尘暴将从源头得到根治
北京今春遭遇沙尘暴几率减小 专家解释两大原因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