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年底要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养老拟出单独规定遭质疑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首页>>社会动态
俄外交部声明:俄边防军向中国货船开火行为合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对于中国“新星”号货船被俄罗斯边防军击沉一事,俄罗斯外交部于2月19日发表声明说,俄边防军开火行为是合法的。声明同时声称,“新星”号沉没并致多名中国船员遇难的责任全应由其船长承担。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9日报道,俄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特林科说:“对于此事引发的悲剧我们深表遗憾。但全部事件责任应由‘新星’号船长承担,他的行为完全是不负责任的。”

涅斯特林科说:“鉴于‘新星’号货船违反了国家边界制度并非法通过俄联邦水域,俄边防船13日凌晨赶到并要求其停船。在用尽一切手段后,当地时间10:10分边防船实施开火警告,但‘新星’号船长继续前进,船员对此也没任何反应。”

涅斯特林科表示,俄边防船10:51分又“被迫”开火仍无法阻止中国货船(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专题报道)。当天17:00边防军“被迫”向中国货船驾驶室开火,最终货船停止前进。他认为,中方船长对俄方几小时的警告信号置之不理,不执行俄方合法的停船要求。当船在恶劣天气下开始下沉时,俄方有两艘巡逻舰和一艘救援船参与了救助中方船员的行动。但由于风浪太大,救援船只无法接近出事的“新星”号货船。由此导致8名船员下落不明,或已遇难。(梁小逸)

)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俄方称向中国货船示警无效后接安全局命令开火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辽宁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举报者遭拘
江苏高邮货船撞塌百米大桥 断桥压住2艘大船[图]
中越北仑河畔货船“火烧连营”(组图)
一艘装载液态烧碱货船在长江搁浅 尚未发生泄露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