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年底要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养老拟出单独规定遭质疑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利明)“中国医政和医院管理,特别是公立医院管理依然有诸多领域亟待加强和完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并未根本解决,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状况不容乐观。”这是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在今天对中国内地医院管理的总体评价。

他在昆明举行的全国医政工作会透露,今年将加强医疗服务准入管理,完善服务规范和标准,逐步建立医疗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保障医疗安全。

卫生部长陈竺指出,医政管理是医疗卫生工作的基石,关系群众看病就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制、体系,把医疗服务的各种要素和每个环节都纳入法制管理中,以保证医疗服务的结构和环节质量。  

他强调,要对医疗服务提供者的行为、相关要素等各个环节进行控制和检查,建立医疗服务提供主体在服务过程中应遵守的执业规则;逐步建立完善专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加强对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质量信息的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和消除医疗安全隐患,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构建全国食品污染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体系
卫生部农业部向各国驻华使馆通报人禽流感疫情
质检总局:正研究蒙牛特仑苏牛奶OMP物质安全性
山东查扣5863盒问题双黄连 接报首例不良反应
蒙牛表态OMP奶可退 无主动回收和退货的计划安排
117名三鹿奶粉受害者再次提诉讼 索赔逾2500万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机构改革 医改将揭幕
新医改8500亿为预算值 中央投入可能偏向中西部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